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新西兰    芬兰    斯里兰卡    澳大利亚  

奥地利

奥地利位于中欧南部,是一个山地国家,北部与德国和捷克接壤,西面是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南部与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相邻,东部的邻国是匈牙利和斯洛伐克。

奥地利联邦:奥地利是个联邦共和国,共有9个州,首都是维也纳。

语言:奥地利通用德语,其中南部地区的少数民族操斯洛文尼亚语,大部分居民通晓英语。

地形:奥地利西部多山,山峰高达四千公尺,山谷村落亦在海拔两千公尺间。西部有东西走向的中央山脉,两侧均为丘陵地带,多湖泊,林木茂密。

气候:奥地利气候属于中欧型气候,西部受大西洋影响,冬夏温差大且多雨,东部为大陆气候,温差小,雨量亦少。7月平均气温为14-19度,高温为32度。冬季从12月到3月。

奥地利文化:


奥地利的文化历史备受世界的瞩目。这里有保存千载的辉煌建筑,富丽堂皇的剧院和音乐厅,享誉全球的合唱团和乐团,闻名世界的艺术家和学者。每年各种各样的音乐节和演出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其中有萨尔斯堡音乐节、布鲁克纳音乐节和海顿音乐节等。
 
奥地利虽小,但是已经有八处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其中包括维也纳老城、美泉宫和美泉宫花园、萨尔斯堡老城、格拉茨老城、瓦豪地区、新希德勒湖、哈尔斯塔特和谢莫林铁路。

奥地利首都: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有“音乐之都”、“联合国城”等多项美誉,同时,它数年都在“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中名列前茅。

由于它在音乐文化领域的魅力,欧洲、乃至世界各国的音乐才子纷纷落户于此,于是便出现了维也纳人的观点:“只要是在维也纳发展他的音乐事业并给这个城市添光增彩的,我们都认为他是维也纳人”。

后一页>>
栏目组信箱:zhengda007@mail.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