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芬兰    斯里兰卡    澳大利亚    奥地利  

芬兰

工业:

    芬兰曾是一个相对比较落后的农业国。80年代以后,芬兰把发展高科技作为基本国策。不仅传统的森林工业、金属工业等得到了迅速发展而且在电讯技术。特别在移动电话,数字传输技术术方面。已经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诺基亚是其代表。

 

    森林工业  芬主人自己称为“绿色金库”。森林工业成为国家经济的一大支柱。森林工业是芬兰的传统工业邪门,在制造业总产值中一直占首位。芬兰的本材加工业历史悠久。技术先进。设备完善。造纸工业技术先进,设备精良,工厂规模大,竞争力强,已跻身干世界造纸上业先进国家之列。芬兰林业是建立在私有林的基础上,私有林一半以上为私有林主所。全国有44万私有林主。芬兰最大的森工企业——芬欧汇川集团,是全球500家最大企业之一。它的战略目标是朝着成为“世界领先的森林工业公司”的目标而迈进。

 

    金属工业  冶金工业技术已居世界领先地位。机械工业也相当发达。芬兰是世界上唯一能生产成套的森林工业设备的国家。

   

文化教育:

 

    每年教育经费约占国家预算的13%左右。

 

    1921年起实行义务教育。1958年的宪法规定:实行8年义务教育,实际实行的是9年义务,免费教育(小学6年,初中3年)。1970年公布了综合义务教育法,1980年初开始在全国实施。

 

    芬兰中等教育又分为高级中等教育和职业教育。芬兰实行教育自由,准许兴办私立学校,国家给予资助。

 

    近年来,随着高等教育改革的深化。芬兰的高等教育已趋向普及。芬兰统计中心最新统计,1999年,18岁到44岁的芬兰公民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已达75%,而同年的女性已超过80%、赫尔辛基大学是芬兰最古老的大学,创建于1640年,迄今已有350多年:它是现今北欧最大的一所大学。
<<前一页    
栏目组信箱:zhengda007@mail.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