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芬兰    斯里兰卡    澳大利亚    奥地利  

芬兰

圣诞老人的故乡  
    据历史传说,芬兰是最早迎接圣诞老人安居的故乡:芬苏于1927年确定以拉毕省“耳朵山”为两国通往北冰洋的国界线;芬兰儿童故事大王玛尔库斯从中获得灵感,他在电台讲故事时说。圣诞老人和2万头驯鹿一起就住在这座“耳朵山”上。

芬兰历史:   

12世纪前芬兰处于原始公社阶段。当时住在芬兰的部落,主要从事原始的农业、渔业和特措业。从12世纪后半期开始至如世纪初,芬兰一直处在异族统治之下。从1155年开始芬兰隶属瑞典。在1808-1909年俄瑞战争中,瑞典战败,芬兰成为俄国的一个大公国。十月革命的胜利,给芬兰人民的独立带来了希望。1917年12月6日芬兰议会通过决议,正式宣告芬兰为独立共和国。芬兰脱离俄国。成为独立的国家。

 

    1939-1940年的苏芬战争后,被迫签订了不平等条约《苏芬和约》。1941-1944年,芬兰参与了纳粹德国发动的侵苏战争。1947年,芬兰与前苏联等国签订了割地、赔款的巴黎和约。1994年1月,芬兰举行首次全民直接选举总统,社会民主党人阿赫蒂萨里当选。

 

    近年来。芬兰对外政策亦进行了调整,即进一步向“欧盟”靠拢。1995年1月1日芬兰成为欧洲联盟的成员国。

 

    2001年,芬兰无论在世界“增长竞争力指数排名。(指未来5年经济持续增长)还是“现时竞争力指数排名”均居第1名,美国均在其后,列第2名。芬兰经济支柱是森林、金属和高科技产业。


   
芬兰战后经济经历调整恢复。迅速发展和不稳定增长的三个时期之后,近年来,进人较稳定的发展时期。经济发展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国民收入达到世界高收入水平。自1993年以来,芬兰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近5%。1998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就已达到2.01万美元。

<<前一页    后一页>>
栏目组信箱:zhengda007@mail.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