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新西兰    芬兰    斯里兰卡    澳大利亚  

奥地利
国际化的大都市:

维也纳的活力还在于它的国际化。联合国组织、世界各地银行和企业的大厦在维也纳的新城随处可见。维也纳人的生活方式也受欧洲各国的影响,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欧洲各地的风味佳肴。维也纳人日常用语中也有不少欧洲其它民族词汇。

维也纳城市公园:
维也纳城市公园坐落在维也纳的环城林荫大道上。这里有舒伯特,小约翰·施特劳斯,布鲁克纳、莱哈尔等人的雕像,其中小约翰·施特劳斯是全维也纳所有音乐家塑像中修得最漂亮的一个。这是座镀金铜像,后面有洁白的大理石塑成的花环,两旁长年鲜花盛开。每到夏天,人们在小约翰·施特劳斯铜像旁,架起桌子,摆上椅子,搭好凉台,奏起圆舞曲,游客们翩翩起舞,重温当年的好时光。

维也纳老城:
维也纳还是一个环保城市。老城仍然保持着18世纪的规模,史蒂芬大教堂成为维也纳的华丽布景,古典马车点缀着巴洛克风格的街区。乘马车(Fiacre)是环游维也纳老城是一件非常惬意的旅游项目。“Fiacre”是法语词汇,它既指两匹马拉的小型出租马车,又指活泼爽朗的马车夫。

咖啡和美酒:
咖啡和葡萄酒分别来自土耳其和古罗马,但如今它们成了维也纳的典型食品。爽朗的维也纳人特别会经营他们的文化,即便是来自异国它乡,只要他们喜欢,准会在维也纳发扬光大。

萨尔斯堡:
萨尔斯堡是“音乐神童”莫扎特的故乡,也是电影《音乐之声》的外景地,不仅景色秀美,而且建筑风格独特。萨尔斯堡的总人口虽然只有十五万,但每年慕名而来的游客却超过了二百多万。老城粮食街九号的莫扎特故居总是围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此外,海顿的故乡艾森斯塔特、格拉茨的宫殿山、瓦豪风景区、蒂罗尔的滑雪场等都是游客必游之地。

货币与汇率:

奥地利货币为奥地利先令。1美元约等于13.5个奥地利先令。1元人民币约等于1.6 个奥地利先令。1元新台币约等于0.35个奥地利先令。1元港币约等於1.7个奥地利 先令。1欧元等于13.7603奥地利先令。

海关规定:

非欧盟国家的公民免税携带自己使用、体育用途或用於自己职务的物品入境。其中 下列物品有所限制,每人(十七岁以上)只准免税携带200支香烟、50支雪茄、或100 支小雪茄、或250克烟丝,以及1升烈酒和2升葡萄酒入境。除上述物品之外的其它 物品,可免税携带总金额不超过2400奥地利先令的物品入境。

<<前一页    后一页>>
栏目组信箱:zhengda007@mail.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