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 ">
广西掠影             [作者:烛影摇红的]
· 徒步于最美的山水画廊——桂林到阳朔的漓江
领略漓江之美,应该是从容不迫,最好能闲庭信步的,这样才能真正咀嚼出桂林的美,漓江的美。
· 桂林山水甲天下
桂林得名于“玉桂成林”,每年秋风送爽时分,满城的桂花盛开,香溢四方,沁人心脾,于中漫步,连衣角都微微透出馨香。
· 碧莲峰里住人家——阳朔
阳朔,一座漓江边最美的小城镇。阳朔县城为群峰环抱,绿水萦绕,山山有名,处处皆景,总称“碧莲叠翠”。
· 拨动心弦为君弹——大桂林旅游圈(一)
桂林美在漓江的山水,有人说,美是无处不在的,关键是你有没有发现美的眼睛。其实,更关键的是你有没有欣赏体味美的心灵。
· 拨动心弦为君弹——大桂林旅游圈(二)
兴安-资源-龙胜被并称桂林的“金三角”,兴安距桂林60多公里,是全国白果、粮食、毛竹生产基地县,也是全国农业生态县之一。
· 青山隐隐碧水迢迢——贺州梧州(一)
贺州市东北26公里的姑婆山风景区,地处香港-广州-桂林黄金旅游的中间站。走进去,可领略“山路元无雨,空翠湿人衣”的境界。
· 青山隐隐碧水迢迢——贺州梧州(二)
漫步街头,无论在烈日下还是夜色中,人们总会情不自禁地驻足,踱进小店。坐在青青的小藤椅上,清凉滋补的龟苓膏是不错的选择。
· 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贵港、玉林 (一)
贵港所辖的桂平市,古称浔州,有西山风景区、龙潭森林公园、金田起义地址三个国家级名胜古迹,还有东塔等自然人文旅游资源。
· 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贵港、玉林(二)
广西桂林靖江王府是南京明朝内宫的缩影,而且比明永乐年间在北京的建筑还要早些。但在广西,更引人注目的是玉林容县的真武阁。
· 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贵港、玉林(三)
杨外村至今有贵妃庙遗址、贵妃井等,在县城东有贵妃梳妆台遗址。如果说四大美人之一的杨玉环出生于此地,的确也不枉这山这水。
· 相看两不厌,碧海与沙滩——北海、钦州、防城(一)
合浦县山口镇的英罗港海岸线长50多公里,生长着一片著名的红树林。红树林有“海上森林”之誉,幽密神奇。
· 相看两不厌,碧海与沙滩——北海、钦州、防城(二)
钦州最有名的景点是三娘湾:碧海、蓝天、白帆、奇礁、秀峰、绿树……无限风光尽在一弯月形的海岸中。
· 相看两不厌,碧海与沙滩——北海、钦州、防城(三)
去防城港的人一般首选东兴,东兴不仅本身风景很美,而且是去越南等国的重要必经之路。
· 叫我如何不爱她——南宁、崇左(一)
在南宁生活,感觉最好的首先是天气,夏天不算很热,冬天不算很冷,是适合生活尤其是养老的地方。
· 叫我如何不爱她——南宁、崇左(二)
上林一带的山基本都属于大明山,其清澈澄碧的水也发源于大明山。因为大明山,上林的夏季不会很热,人们说是避暑的佳地。
· 叫我如何不爱她——南宁、崇左(三)
崇左所辖的凭祥市,是广西的边陲小市。从南宁坐火车去,一路上,甘蔗林、香蕉林、竹林与大片的稻田映入眼帘。
· 柳柳州柳江种柳,一枝一叶总关情——柳州、来宾
柳州一带以红水河黑珍珠石、蓝彩釉玉、大化彩玉、柳江黑质太湖石、菊花化石、三江彩卵、黄腊玉卵等素负盛名。
· 壮族歌仙家园美,长寿之乡风物异——宜州、河池……
宜州是相传壮族歌仙刘三姐的故乡,丽水佳山,可与桂林争妍斗丽,也是碧水清幽,无山不洞,无洞不奇。
· 红色之旅,梦幻之旅——百色
如今的百色,澄碧河滔滔东来,鹅江悠悠南去,耸拔的山峰环拥金色田野与葱郁茫林,一片如画的山城景色。百色更以革命圣地闻名。
诗意田园—行走桂林山水间   [摄影:寻找他乡]

 
· 世外桃源

 
· 小木楼

 
· 舟自横

 
· 童趣

 
· 田园秋色

 
· 在潮田河溯溪

 
· 田野即景

 
· 梦境田野

 
· 田间的塔

 
· 天湛蓝,地镏金

 
· 石桥

 
· 石径

 
· 曲折的古巷

 
· 诗意田园

 
· 晒谷子

 
· 秋意乍起时

 
· 清澈的溪水

 
· 青青河边竹

 
· 袅袅晨烟

 
· 南迁的候鸟

 
· 木桥

 
· 童话世界

 
· 木楼

 
· 美丽的河石

 
· 静静的村落

 
· 红蜻蜓

 
· 古屋童年

 
· 古村老墙

 
· 耕耘

 
· 翻稻秆

 
· 村野流行色

 
· 村头远望

 
· 炊烟

 
· 朝阳

 
· 草色

 
· 斑斓的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