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

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展 延期至2月9日

央视国际 2004年02月02日 13:45

  美国国家地理百年摄影作品精选暨“重访马可·波罗之路”大型摄影展,于2003年11月11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后,在全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展览原定于1月28日结束,但许多观众来电要求延期,经组委会研究决定将展览延期至2月9日。

  本次摄影展以关爱大自然,保护人类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为主题,旨在通过向广大观众展示这些精美绝伦的摄影图片,唤起人们对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感,为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创造更好的人文环境。此次摄影展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观众,参观者络绎不绝,尤以商界白领、大学生和专业摄影人士及摄影爱好者居多。开展距今已有两个多月,到目前为止,参观者达4万多人次,是世纪坛建成后举办最成功的展览之一,在全国摄影展览当中也名列前茅。很多知识界人士和专业摄影人士评价摄影展定位准确、涉及的领域和观众层面极为广泛,在布展创意上有独到的特色,对今后其他摄影展的布展在创意规格上有了一个水准上的定位。

  在北京,中国观众第一次亲眼看到这样有震撼力的瞬间经典作品,普遍反响甚佳。很多敏感的人很快意识到,这不仅仅是一次影展,除了用照片震撼中国观众的视觉以外,还代表了摄影界的一种趋势性的潮流,从真正意义上回答了“杂志”摄影的方向、技巧和手法,他们对摄影的态度、对文化的尊重以及成熟的操作模式都将给我国的出版、传媒、甚至文化环境带来深远的影响。

  因此,应广大观众和摄影爱好者的要求,原定在元月28日结束的展览,将延期至2004年2月9日,欢迎各界人士莅临。

  组委会咨询电话:68530262 65141168

  (来源: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展组委会)

(编辑:陈玥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