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1988年
1988年——1998年
1990年北京举办亚运会
1990年航天科技的发展
1990年浦东开发建设
1990年中国出现股票市场
1992年邓小平南巡
1993年粮票的停止使用
1994年三峡工程开始建设
1997年香港回归
1998年抗洪
1998年——2008年
 
 
1992年邓小平南巡
 
    1992年南巡是邓小平最后一次视察南方。这次视察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十天,但是,这次视察却是有着重大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同时,这次南巡也会被中国人永远记住。他走过了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南方大中城市。在所到之处,他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而在他的眼中看到的是中国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百姓生活的变化。在经过了深思熟虑之后,邓小平同志提出了他对于中国经济改革的思考和看法,这就是后来为人们所熟知的南巡讲话。这些话对中国20世纪90年代的经济改革与社会进步起到了关键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中国后来的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中央新影的摄影师拍摄了邓小平同志这次南巡的全过程,为我们留下了珍贵资料。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 版权所有 http://www.cndfilm.com
北京创典时代企业形象策划有限公司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