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1988年
1988年——1998年
1990年北京举办亚运会
1990年航天科技的发展
1990年浦东开发建设
1990年中国出现股票市场
1992年邓小平南巡
1993年粮票的停止使用
1994年三峡工程开始建设
1997年香港回归
1998年抗洪
1998年——2008年
 
 
1993年粮票的停止使用
 
    在我国发行的票证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粮票。早在抗日战争期间,在抗日根据地中就发行了“兑米票”、“公粮票”等各种粮票;建国以后,1955年,中国发行了第一套全国粮票;在此后的将近40年中,粮票一直在中国人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除了全国粮票以外,全国大多数地区都发行了自己的地方粮票,我国发行的粮票种繁多。从50年代开始,中国人的生活中就充满了各种票证。随着改革开放,市场经济的发展,各种物资逐步丰富,票证也逐渐退出了流通领域,但是这些票证成为了历史的见证,同时也成为了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变革的历史纪念。在中央新影的资料中,记录了人们使用粮票的情景,使后人能够认识什么是“粮票”。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 版权所有 http://www.cndfilm.com
北京创典时代企业形象策划有限公司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