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页
新影简介 作品介绍 纪录片库 历史瞬间
回首页 新影简介 作品介绍 纪录片库 历史瞬间
厂长致辞新影厂概况主要业务机构技术制造能力

尊敬的网友: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网站(cndfilm.com)在信息时代的大潮中诞生了。我代表全厂员工诚挚欢迎诸位的光临!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于1953年7月7日在北京成立,最初是以成立于1938年的延安电影团领导成员为骨干组建起来的,是中国唯一生产新闻纪录影片的专业厂。新影厂所生产的长、短纪录片、杂志片曾经是最有影响的形象化传媒,受到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喜爱。
  几十年来,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生产制作了大批新闻纪录影片,拍摄、收集、储存了大量的极其珍贵的历史影视资料,内容包括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时间跨度可达百年,是人们了解历史、认识现实最形象的信息源、资料库。
  顺应时代进步的潮流,随着中国的改革和发展,1993年10月,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整建制划归中央电视台领导,迈入影视合作之路。在中央电视台的领导支持和帮助下,我厂坚持影视两条腿走路的方针,积极吸纳高素质人才,大力改善技术装备,影视节目产量成倍增长,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继续拍摄积累了宝贵的影片资料。
  新影互联网的大量信息,将伴随着您们的关注和欣喜喷涌流淌,为新世纪的生活增添光彩。
  感谢您的支持与合作!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厂长 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