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页
新影简介 作品介绍 纪录片库 历史瞬间

  《世纪回眸》栏目为每期15分钟的专题类节目。本栏目以当代人的视角,回首中国近代百年所走过的历程。从这个栏目中,观众看到一个贫穷落后的中国是如何走向繁荣富强的,一个受尽屈辱的民族是如何自尊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许许多多重大的历史事件和历史片段都是《世纪回眸》栏目将要展现给观众的,因而《世纪回眸》栏目的每期节目就是这"世纪交响曲"中一个个小小的乐章。


《走进新时代》
播出时间:CCTV-1 2月15日 16:05

《放 飞》
播出时间:CCTV-1 2月8日 16:05

《春风化雨》
播出时间:CCTV-1 2月1日 16:05

《自强之路》
播出时间:CCTV-1 1月18日 16:05

创作评价

 

一部特别的电影
——电影文献纪录片《中国1949》编导阐述

  观众之所以喜欢纪录片,就是因为它的真实性,它的文献价值。所以我们在设计这部影片的时候,也在力图强化这一点。我们没有加入一个采访镜头,该片几乎全部是用历史影片资料编辑而成的,仅仅补拍了几个环境和文献档案镜头,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让观众去直接面对历史的真实。

详细内容 >>>


 

"史诗性":对历史的理性思考
——简评纪录片《中国1949》

  《中国1949》以其珍贵的史料性、宏阔的史诗性、张驰有度的节奏感和磅礴的大气,深深地打动了观众。
  这部文献纪录片选取了一个非常独特的切入点--1949,联缀起广豪繁变而深邃宏阔的人物、事件的历史时空。

详细内容 >>>


作品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