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 中国电视在线  
2005年3.15主题——健康•维权
◎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中消协2005年年主题为“健康·维权”。“健康”指的是广义的生命健康权,既包括广大消费者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也包括消费者的心理健康。“维权”就是要维护消费者生命健康权益。确定“健康·维权”的年主题,目的是在保护消费者生命健康权、培养消费者生命健康消费意识的同时,促使包括消费者在内的社会各界,从落实可持续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重视消费者生命健康问题。各电视台分别以2005年3.15主题制作了节目, 中国电视在线对此节目进行了整合。
消费者相关须知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消费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关于处理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的若干规定] [什么是消费者? 消费者享有哪些权利? 什么是消费者安全权? 侵害消费者安全权的主要表现形式有哪些? 什么是消费者的知悉权? 什么是消费者选择权?] [消费者维权政策集锦] [如何更好的保护购房者的权益] [国家法律] [地方法规] [部门规章] [规范性文件] [识假辨假] [留学维权]
3.15 中国电视把脉健康·维权
· 关爱互助 共建和谐 2005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

  ◎十几年的时间,“3.15”从一个国外泊来的普通纪念日,演变成为中国消费大众维权的一个节日、一面旗帜。今年“3·15”晚会将于3月15日20:00在央视第一套节目中直播,央视4位主持人赵赫、李咏、王小丫、欧阳夏丹将组成强大阵容,共同主持这台晚会。今年“3·15”晚会的主题是“关爱互助共建和谐”,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3·15晚会”新看点] [关爱互助 共建和谐——解读今年“3·15晚会”四大看点]
· 《幸运52》 推出“3•15”特别节目:谁是最聪明的消费者?

  ◎备受亿万观众瞩目的中央电视台2005年“3·15”特别节目,一直在秘密、紧张的策划运作之中。临近“3·15”,特别节目的安排终于得以一露峥嵘。记者惊讶地发现,除了“3·15”晚会之外,《幸运52》还推出一档的特别节目《谁是最聪明的消费者》,在3月15日之前连续七天播出,为“3·15”直播晚会做足气氛,让观众朋友过足消费瘾。这种迥然有别于往年的突破性安排,堪称是一次不折不扣的大变化。连续七天,从3月7日至12日及14日的晚间黄金时间,《幸运52》向消费领域全方位提问;整整一周,寻找最聪明的消费者。
· 珠海电视台3·15特别节目——为健康而战

  ◎中国消费者协会自一九九七年开始确立第一个消费年主题“讲诚信 反欺诈”开始,迄今已推出了九个消费年主题。珠海电视台《新闻视点》栏目自2002年开始,为与消费者互动、提高社会关注度即开始进行《3·15特别节目》的户外直播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今年,《新闻视点》栏目将一如既往地推出《3·15特别节目》直播活动,并将规模、形式和内容方面有更大的创新。
· 天津电视台《商务平台》3·15特别节目——关注打假维权

  ◎今年是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颁布十一周年,也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立和发展的十一年。发展经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着眼点,如今已经不仅仅限于我们这一代人,更要考虑我们的子孙后代。本期商务平台资源对话,我们将和您一起关注打假维权与保护资源的话题。
· 专家剖析消费争论热点 天津经济生活频道《理性3·15》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经济生活频道推出特别节目《理性3·15》,再度唤起观众共同的期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最初是作为投诉日出现的,发展到今天,这个日子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活动日,它已经成为一种象征,象征着消费者的权利和权益是不容侵犯的,这需要一种责任,一种全社会的责任,时代要求我们建立起一种健康的和谐。
· 南方电视台《说法·看法》:为健康维权

  ◎2005年的消费者权益日很快就到了。今年的“3.15”消费年主题为“健康·维权”。我们以此为话题关注消费者生命健康权、消费者健康消费意识。我们从落实可持续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重视消费者生命健康问题,是因为构筑“健康·维权防线”和每个人息息相关,人人有责为此尽一份力。据统计,在接到的数百起咨询和投诉中,房产、药品、食品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领域。
· 石家庄电视台新闻频道筹备3.15大型特别节目——健康石家庄

  ◎维护公民消费权益,保护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是新闻媒体的职责所在。为此石家庄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将与石家庄市工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卫生局、物价局、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中脉健康石家庄――-3.15大型特别节目》,本次特别节目的主题为 “健康石家庄――3.15我们共同的行动”,“权威、震撼、互动”是特别节目的主基调,节目长度为120分钟,3月15日9:30――11:30新闻综合频道(石家庄―1)与您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