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动漫情报站

“动画盛事”倍受关注

“CCTV国产动画片题材创意与造型设计征集活动——动画盛事”投稿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如果你有很好的动画创意,如果你设计出很棒的动画造型,可千万别错过这个展现你的激情与才华的好机会哦!

  国内动漫情报

动画《潘天寿》日本折桂,并进军法国安纳西

由中国美术学院视觉艺术学院影视动画系主任常虹老师编导的艺术动画短片《潘天寿》于近日入选日本“RETAS”国际动画大赛,并荣获最高奖项“东映动画大奖”。此外,《潘天寿》还正式入围法国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和克罗迪亚的萨格勒布国际动画电影节。

  亚洲动漫情报

日本反思战争漫画发售

昭和30年,从放射出灼热的闪光那刻起已过了10年的时间。以广岛为舞台,一位女性微小的灵魂却在激烈地动荡着。对于最弱小的人们而言,战争究竟是什么……原子弹爆炸是什么……漫画揭载时引起了极大的反响,高野史代所描写的问题之作。

  欧美动漫情报

动画电影《鲨鱼黑帮》在威尼斯电影节展映

海底世界变幻无穷,各种鱼类在里面自由自在的生活着,他们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从去年的《海底总动员》到今年的《鲨鱼黑帮》,海洋成为人们创作的又一主题。和《海底总动员》不同,影片《鲨鱼黑帮》讲述的是一个带有黑色幽默的黑帮故事,如果鱼们分了帮派,那么谁会是老大呢?当然是凶狠的鲨鱼。

  近期动漫盘点

最原始的漫画味道--YACA、恒宝国庆漫画展点评

广州今年漫画圈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国庆黄金周同时上演4个动漫展,这个狂热程度将广州动漫话题推到顶点;有竞争当然就有比较,说到底这4个动漫展的性质和定位各有不同,没有太多的可比性,如果勉强要归类点评,只是可以将YACA、恒宝都归一个类型,动漫嘉年华与动漫博览会就是一类。那么,今次的YACA、恒宝的两个活动,又是什么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