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近期动漫盘点

最原始的漫画味道--YACA、恒宝国庆漫画展点评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14日 16:39

  广州今年漫画圈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国庆黄金周同时上演4个动漫展,这个狂热程度将广州动漫话题推到顶点;有竞争当然就有比较,说到底这4个动漫展的性质和定位各有不同,没有太多的可比性,如果勉强要归类点评,只是可以将YACA、恒宝都归一个类型,动漫嘉年华与动漫博览会就是一类。那么,今次的YACA、恒宝的两个活动,又是什么性质?以下由笔者随意说说~

YACA国庆动漫活动现场图片报道

  看惯大场面大宣传的动漫盛会,大家会否还记得上世纪90年代末,广州动漫展的缘起?那时的活动还不叫动漫展,它有着一个简单老实的名字-“漫画展”,简称“画展”。大家都是从“画展”发展到“漫展”,其中的变化和曲折尽在不言中。终于,广州YACA主办方从“漫展”的迫人气势跳出来,重回到“画展”的朴素无华,一切都以社团为中心,带给大家一个最原始的漫画感觉。再次证明,广州这个城市的平易近人和多元选择,给动漫展增添多一份活力以及亲近。

  YACA国庆动漫活动场面简洁而热闹,大部分展示都以长桌一字排开,大有当年广州同人展的风格,以前参加过这样活动的朋友都有怀旧感觉,第一次接触的社团新人同样乐于接受;另一边的恒宝动漫展,更加简单到极致,单纯做到“画展”的概念,过百幅广东及香港原创漫画展示,满足全部人的需要,其中冬日漫画社、香港漫画家利志达的作品,最值得留意,大家不妨透过笔者的照片,一一细赏。

(编辑:胡悦来源: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