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tv.com/')">
 
画家简介
  拉斐尔:(1483-1520)是文艺复兴意大利艺坛三杰之一.他父亲是宫廷的二级 画师.他从小随父学画,七岁丧母,十一岁丧父,进画家画室当助手.学习了十五世 纪佛罗伦萨艺术家的作品,走上了独创的道路.……
《西斯廷圣母》
《西斯廷圣母》为拉斐尔“圣母像”中的代表作,它以甜美、悠然的抒情风格而闻名遐迩。这幅画是教皇朱理亚二世送给皮亚琴察西斯廷教堂黑衣修士的礼品,拉斐尔受托而为这一教堂的祭坛作画,故有《西斯廷圣母》之名。
《母与子》
拉斐尔赋予了古代美以新的生命。在他的画中,古代艺术获得了再生,并发展成一种新的不同的完美形式,拉斐尔的成就,代表了文艺复兴时期绘画的最高水平。 在这幅作于1505年的题为《母与子》的圣母像中,我们看到圣母子坐在凳子上,背后是一片温柔和景色。这天,风和日丽,我们可以看到远处的山峦融进浅蓝色的天空。
巴尔达萨雷·卡斯蒂利奥奈
· 巴尔达萨雷·卡斯蒂利奥奈
拉斐尔与达·芬奇、米开朗基罗被人们誉为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拉斐尔虽然以画圣母著称于世,然而,他画的同时代的人物肖像也成就斐然。他画过教皇朱理十世和莱奥十世,画过红衣主教英吉拉米,画过巴尔达萨雷·卡斯蒂利奥奈……其中这幅《巴尔达萨雷·卡斯蒂利奥奈》是他最著名的肖像画之一。
拉斐尔素描近期将拍卖
· 拉斐尔素描近期将拍卖
发现这幅画的索思比拍卖行专家克里斯蒂娜·罗马利说,这幅素描名为“婴孩头部”,画上没有署名。它和其它一些意大利画家的小幅素描作品一起,被放在伦敦一栋房子的一个抽屉的最深处,被房主一家人所遗忘,甚至可能已被埋没了100多年之久。罗马利说,她当时逐张检查这些画作,当看到这幅“婴孩头部”时,“我立刻知道那是拉斐尔画的……它画得那么美,我感到震惊,感到难以置信,事先丝毫没有料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