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频道 > 域外绘画大师系列——拉斐尔 > 正文

拉斐尔素描近期将拍卖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09日 10:58)

  索思比拍卖行近期宣布,该行在伦敦一栋住宅里发现了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绘画大师拉斐尔所作的一幅素描,并将于今年7月8日正式拍卖。

  索思比拍卖行说,这将是国际拍卖界7年来拍卖的第一幅拉斐尔素描作品,预计拍卖价可高达7万英镑(约合12.5万美元)。

  发现这幅画的索思比拍卖行专家克里斯蒂娜·罗马利说,这幅素描名为“婴孩头部”,画上没有署名。它和其它一些意大利画家的小幅素描作品一起,被放在伦敦一栋房子的一个抽屉的最深处,被房主一家人所遗忘,甚至可能已被埋没了100多年之久。罗马利说,她当时逐张检查这些画作,当看到这幅“婴孩头部”时,“我立刻知道那是拉斐尔画的……它画得那么美,我感到震惊,感到难以置信,事先丝毫没有料到”。

  该画已经过英国国家美术馆专家鉴定。罗马利认为,该画作于1505年左右,正值意大利文艺复兴的早期与盛期之间。 

责编:孙骥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