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tv.com/')">
 
画家简介
亨利·马蒂斯(Henri matisse,1869-1954) 1869年12月31日生于法国南部勒卡多小镇。 1879 10岁 进入公学,主要学习拉丁文和希腊文。 1887 18岁 中学毕业。父亲把他送到巴黎学习法律,他顺利地通过了考试。
马蒂斯艺术作品
马蒂斯到去世前依然都很活跃,马蒂斯进入了一个无私欲的时代,在这个时候,马蒂斯已经太虚弱而没有办法站在画架前,因此他雕刻着色纸,剪出不同的形状,再把它们拼贴成巨大的图片,这样大胆出色的成果是马蒂斯最接近抽象派的作品。
马蒂斯真迹“宫廷侍女图“有望拍出700万英镑
· 马蒂斯真迹"宫廷侍女图"有望拍出700万英镑
CCTV.com消息(7点新闻):英国克里斯蒂拍卖行将在今天拍卖一批珍贵的名家绘画作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20世纪印象派大师亨利·马蒂斯的两幅作品。拍卖行预期,其中一幅作品有望拍出最高700万英镑的高价。 马蒂斯与毕加索一样,享有20世纪天才画家的盛名。但是马蒂斯并不是一位多产的画家,因此他的作品就显得更加珍贵,成为艺术爱好者和收藏家搜寻的珍宝。这幅宫廷侍女图是这次拍卖会上的一个亮点,它是马蒂斯上个世纪40年代的代表作。这幅作品用饱满的色彩展现了一个充满对比的空间环境;笔法虽然简单,却传神地勾画出少女的美丽。拍卖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幅画有可能拍出700万英镑的高价。 马蒂斯是20世纪欧洲“野兽派”画派的代表人物,年轻时曾是象征派画家莫罗的学生,后来受到印象派的影响,并吸取了亚洲和非洲艺术的表现手法,形成自己的一套风格,即用简单的方式抽象表现人或物的形态,并大胆地运用色彩构成视觉冲击,也正是这种别具一格的艺术表现方式使得马蒂斯的作品有了自己独特的魅力……
马蒂斯艺术作品
· 亨利·马蒂斯及其绘画作品
亨利·马蒂斯(Henri Matisse,1869-1954)生于法国南部勒卡多小镇。父亲是个商人,母亲曾做过陶瓷厂的画工。少年时代的他在维尔曼杜瓦度过,中学毕业后他遵照父亲旨意赴巴黎攻读法律,完成学业后,他回到家乡附近的圣-康丹,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当上了办事员。
柏林展出马蒂斯贴纸作品
· 马蒂斯贴纸作品
5月20电德国柏林国家画廊目前正在举办亨利·马蒂斯贴纸作品展。展览展出了马蒂斯的60余件贴纸作品。 亨利·马蒂斯(1869-1954)是法国画家,野兽派的代表人物,青年时代曾在巴黎装饰美术学校学习,1895年进巴黎美术学院,从象征派画家莫罗学习,后受后期印象派的影响,并吸取东方艺术及非洲艺术的表现方法,形式“综合的单纯化”画风,提出“纯粹绘画”的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