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tv.com/')">
>> 书画报道列表页

浓墨重彩颂小平——纪念邓小平诞辰百年书画名家展向全球征稿

央视国际 2004年06月17日 11:21


  (CCTV.com孙骥报道):6月6日,由纪念邓小平诞辰百年书画展组委员会和北京天寿园联合主办,北京匹夫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承办的纪念邓小平诞辰百年书画名家名作邀请展,在北京天寿园隆重召开。主办方宣布,将有100名共和国将军和100名书画名家的力作、百米巨画《南巡之路》(2.5米宽)参加展览,并向全世界知名人士和艺术家发出书画征稿邀请。

  “致富不忘领路人,妙笔丹青颂小平!”书画展组委会主任、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阎镇堂先生说,今年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邓小平同志不仅是开国功臣,而且还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创立者,是我们致富的领路人!富而思源,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值此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前夕,我们号召广大的艺术家和社会知名人士拿起手中的画笔,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参加展览。书画展拟于8月中旬在军事博物馆举行,还将出版《小平,您好——纪念邓小平诞辰百年书画展优秀作品集》。

  20多年来,在邓小平理论指引下,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人民不仅大都解决了温饱问题,而且相当一部分人已富裕起来。联办发布会的天寿园经理陈延龄先生深有感慨地说,如果没有小平同志的改革开放,恐怕我还只是一个靠粮票吃不饱饭的普通工人,更不要提组建西上海集团投资2亿余元在龙脉风水宝地和平寺旁建立中西合璧的天寿陵园,并在这里举办纪念邓小平诞辰百年书画展新闻发布会了!今天先富起来的企业家们,实在有十二分的责任,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多做公益事业,以此告慰邓小平同志在天之灵!

  会上,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张永金先生也讲了话。全球的书画家们有机会用自己手中的妙笔,用自己的艺术激情与才华,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书画作品,以书画家们独特的方式来纪念一代伟人!目前,组委会以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幅作品。其中有原副总参谋长李景上将的书法作品:“丰功垂国史遗爱在民心”;90高龄的王晓老将军还亲自将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送到组委会;苗族书法家张元国先生一次性向组委会捐赠了120余幅作品。此外,著名画家徐华新正在呕心沥血创作百米长卷巨画《南巡之路》,该幅作品展示了南寻之路的大好河山,正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知名书法家乐天也在废寝忘食创作7026字的百米书法《南巡讲话》。与会的黄万荣少将、郭银堂、上官洪夫、李晓勇、苏联春、林中阳、张惠臣、都本基、李晓光等书法家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书画笔会,书法奇人五台山书画院院长张秀民进行了左右开弓、顺倒挥毫书法表演,艺术家们都纷纷将作品现场捐给组委会。他们一致表示,希望更多的书画家们把对邓小平的敬仰倾注到自己的艺术激情和灵感中,创作不朽的作品,告慰小平、鼓舞人心!


  此次邀请展由中国收藏家协会、北京思兰品牌科学研究院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老教授画院、中国国际书画院、北京天寿园有限公司和北京匹夫品牌管理集团协办,中国收藏家协会工艺品委员会和北京匹夫销售策划有限公司承办。会上其他各联办单位的领导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他们表示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共同办好纪念邓小平百年书画展。

(编辑:孙骥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