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石琼璘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我的博客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科学世界
  斗转星移
网友评论

个人简历

石琼璘  

  石琼璘小档案

  出生地:湖南长沙

  生日:10月23日

  身高:170cm

  体重:53kg

  民族:汉

  血型:A型

  学历:本科

  座右铭: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学问

  毕业学校:北京广播学院

  业余爱好:健身、游泳、羽毛球

  家庭成员:爸爸、妈妈

  最喜欢的颜色:绿色

  最喜欢的食物:水煮鱼

  最喜欢的水果:西瓜、橙子

  最喜欢的服装:简洁帅气的

  最喜欢的书:林语堂散文

  最喜欢的音乐:太多了

  最欣赏的人:对生活充满热情、颇有情趣的科学家

  最难忘的事:一次现场主持后,收到一个小朋友给我画的肖像画

  主持特点:大气而亲和

  最渴望的生活状态:紧张的工作之后有自己的空间。 享受工作和生活。

  


  石琼璘简历

  1998年以湖南考区的专业和文化第一名进入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习,并长期偷上电视学院的课。

  1999年、2000年主持了中央电视台的大学生艺术节晚会和五四青年节晚会。2001年5月,与濮存昕主持河北省经贸洽谈会大型广场音乐会;同年7月,与乔榛、丁建华、许还山等前辈赴南京雨花台参加建党80周年大型音乐朗诵会<忠魂颂>,与濮存昕朗诵《刑场上的婚礼》。

  2001年度,获得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三大台奖学金;2002年5月,被学院推荐保送研究生并建议留校任教。

  2002年7月,放弃保研,进入中央电视台《科学世界》栏目担任主持人。至今主持过: 2001年中央电视台新世纪科技论坛;2002年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特别节目《湿地畅想曲》、《兰色星球》、《达尔文——进化的启示》、《科学的巨人——牛顿》;2003年《春天的聚会》《航空百年知识大赛》等大型节目。

  主持人的话

  努力比机会更重要,只要你努力,你永远是自己的机会。

  刚主持这样一档综合性很强的科学节目(以前是科学访谈节目)时,我曾因自己的年轻稚嫩而恐慌。但是从领导、同事和科学家们那里我获得了支持和信任。我在不断努力,这两年多我和栏目在一同成长,我发现一个年轻的女主持人并不只属于文艺和时尚。科学永远是年轻而充满前途的,它就在我们身边,没有科学,一切时尚都无从谈起。你可以不钻研科学,也不用成为科学家,但我们不能没有科学的思想,我们需要科学的方法。科学本身就是轻松而快乐的。

  希望我主持的节目能为您打开视野,给您的生活带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