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芮成钢在线:向世界展示一个真正的、精彩的中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13日 11:2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28岁的中国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芮成钢,刚刚被美国耶鲁大学授予“耶鲁大学世界学者”称号,成为耶鲁大学历史上最年轻的“耶鲁世界学者”。芮成钢将在最近前往耶鲁大学进行短期学习,在荧屏上与大家暂时分别一段时间。为此,CCTV.com主持人频道特别邀请主持芮成钢与网友们进行一次朋友般的年轻人的对话。


  耶鲁之行

  【泡杯茶喝】您此行的学习研究的方向和课题定了吗? 您的行程定了吗?出发之前还会继续正常的工作吗?(我发现您消失了3个星期后,昨天BIZCHINA晚间是您一人主持的, 另外今天早上您还和田薇合作同声传译了新党主席在人民大学的演讲。)在您去留学后,JACKIE会有新的搭档吗?因为她也是连续3个星期只主持周末的节目了。

  【嘉宾:芮成钢】我会研究一些有关中国在未来世界中扮演的角色,也将会研究一下互动媒体的未来。我个人坚信,未来的媒体是基于网络的,是互动的。前一段时间有一次机会和传媒大亨默多克交流,他的回答也印证了我这个观点。谢谢你对我的关注,对我的动向如此的熟悉,我非常喜欢和Jackie搭档,我不在的期间,他会带给大家好的节目。

  【芮迷迷芮】老芮,你要在美国呆多久啊?你曾经放弃过去国外留学的机会,这次有为什么会去呢?

  【嘉宾:芮成钢】机会难得,耶鲁“世界学者”的项目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荣誉,让我当之有愧的荣誉。但是能和世界上真正未来的领袖和精英在一起共同生活和学习一段时间,一定会让我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我想对我今后的发展和生活非常重要,这和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去读一个具体专业的概念完全不一样。

  【Sky-Ocean^-^】你要去美国读书了,什么时候出发啊,去多长时间啊?

  【嘉宾:芮成钢】这个星期每天晚上六点和十点的节目可以说是个告别演出,星期五是最后一个晚上,之后我可能会回趟合肥老家,看看父母和外公,月底出发去美国。至少在美国会有六个月的时间吧。

  【Sky-Ocean^-^】和那么多优秀的人在一起,学习,生活,你会有压力吗?如果有,会怎么解决呢?

  【嘉宾:芮成钢】会,等我知道自己只是一个学生了,去的目的就是学习,弄清楚自己的位置,就不会有问题。

  【fishking359】芮哥,面临即将去美学习,你现在在准备些什么?

  【嘉宾:芮成钢】“耶鲁世界学者”的工作之一就是要给耶鲁大学的本科生带课,我在准备一些关于中国的话题,我总觉得向世界展示一个真正的中国、精彩的中国是我的使命。当然要用他们的语言,他们能接受的方式,讲一个让他们魂牵梦萦的故事。

  【等到云开zz】你准备怎样去让你的同学们了解你的祖国,或者说,你想把中国青年的一种怎样的精神传递给他们。

  【嘉宾:芮成钢】让他们看到中国的青年一代其实非常的国际化,有着很好的品味和判断力,会思考,心胸豁达,眼光也很长远,是和他们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我只支持你】我认为你还是穿着休闲装更帅气!

  【嘉宾:芮成钢】谢谢,去耶鲁之后,穿西装的机会不多了,外国的校园穿着都很随便。

  【hylxy】成钢你什么时候回来呢?

  【嘉宾:芮成钢】明年春天吧。

  【百炼成钢rz】在美国你要常去芮吧看看哦,那是我们唯一的交流地方!

  【嘉宾:芮成钢】所有你们为我和大家建的网站,我都会经常去看,放心。

  【兰天纳雨地】哥哥,出国前最想对芮迷说些什么呢?

  【嘉宾:芮成钢】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好好珍惜自己,没有我的岁月里,你要保重你自己!


  我的主持

  【不可思议*遇见】你在全球和biz中的风格不一样,一个冷静严肃,一个平和微笑,这是节目设计的吗?

  【嘉宾:芮成钢】是,节目不一样,感觉也不一样。我个人更喜欢我做访谈时候的状态,当然播音的时候感觉也不错。

  【荆棘rui鸟】成钢,十点的节目能不能面对镜头多笑笑,就当是专门为我们芮迷的?

  【嘉宾:芮成钢】我和陈秀文商量商量,尽量。

  【焕旺】成钢,主持中文节目和英文节目有什么不同吗?

  【嘉宾:芮成钢】感觉很不一样,但是我想其实和你们交流还是中文的更好,更直接。

  【焕旺】成钢,怎么走进电视这个行业的?

  【嘉宾:芮成钢】偶然也是缘分,和大学时在伦敦的那次演讲比赛有很大关系,其实我一直是个挺害羞的人,一到公众场合就紧张。

  【焕旺】你采访过许多大人物,面对他们时,你的心情怎样?采访他们,从中有什么样的感悟吗?

  【嘉宾:芮成钢】人人平等,但是他们的故事会给你很多启发和激励。

  【(爱芮)】你的文笔那么好,为什么不出本书呢?!采访了那么多政届和商届领袖,大家觉得你该出书的。

  【嘉宾:芮成钢】也许是个好主意,但我觉得我目前的积累还远远不够,但如果是一个为我的同龄人讲故事的书,也许可以。


  朋友的对话

  【百炼成钢rz】请问:你对自己未来人生设计的是什么样的?作为青年榜样您可向现在的大学生说几句:要怎样完成人生目标?您是否善于抓住机遇?!

  【嘉宾:芮成钢】问题很大,一两句话不好回答。也许与时俱进是个好的解释。

  【一生的期待10】你小时候立志和长大的职业相同吗?有很大区别?

  【嘉宾:芮成钢】区别很大,小时候我曾经想过做昆虫学家。

  【妍妍’angle】你对我们的论坛觉得感动过吗?对什么话你印象特别深?

  【嘉宾:芮成钢】当然,太多了,我其实是个很容易感动的人。

  【再再】你做人有什么固定的原则吗?叫朋友的原则呢?

  【嘉宾:芮成钢】要真诚,说话要算话,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

  【Yew-】成钢,明天我就要上手术台了。我是为了我的未来才做出这样的决定,我要拥有一个真正健康的身体去达成我的梦想。做出这个决定对我来说是艰难的,所以更希望你一切都好。并且到了美国,也不要忘记多多关心你的父母亲!

  【嘉宾:芮成钢】祝你好运!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前两天一个老朋友还告诉我,健康应该是人生的NO.1,Priority,我现在每个礼拜都会去爬香山,去美国之后我也会多运动,祝你拥有一个真正健康的身体,祝你的梦想都成真。

  【嘉宾:芮成钢】说说你们对我的期望吧,你们觉得我最适合做什么?你们最希望我的状态是什么样子?希望我从耶鲁为你们带回来些什么?

  【凡音在CCTV9】最适合做的是你自己!也许看起来像废话,不过却是我最想说的。最希望你保持的状态是平和,拥抱未来的同时能记得过去和现在,最希望你从耶鲁带回来的上一个健康、开心的芮成钢。其他都不重要了。

  【辣椒蛋糕】1)做专访类的节目;2)最好的状态:自信,平和,最重要的是快乐;3)希望你从Yale带回来更多的信息,告诉我们你眼中的Yale和美国是什么样子,最重要的,是把你自己平安快乐的带回来。

  【祷告良辰】我问最后一个问题:成钢GG你会回来吗?会去看2008年北京奥运会吗?

  【嘉宾:芮成钢】我肯定会回来,我更喜欢奥运会带给中国展示自己的机会,世界上真正了解中国的人太少了。

  【贝雅齐】成钢,你曾提到中国年轻人的国际化程度不够,可我觉得一个中国人首先是中国化并有着开阔心胸与思维的人。很多人对传统文化更陌生,对国际化也没有清醒的认识。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嘉宾:芮成钢】所以得把英语学好,把传统文化继承好,用国际化的思维做本土化的事情。

  【天狼TT】你还回央视么?有没有大材小用的感觉?

  【嘉宾:芮成钢】我会回来的,套用“终结者”那句话:I will be back trust me。我特别想说两句真心话,其实不管做什么,我相信你们都是我的观众,即使不做电视,知道你们也是时时刻刻关注着我,对我是莫大的欣慰和鼓舞。前两天看过一个电影叫做《shall we dance》,里面有一句台词大意是说夫妻对彼此的意义就是见证你的一生是如何度过的,的确能有这么多的朋友共同见证我所走的每一步路,不管是对的,还是错的,前进还是后退的,在中国还是在国外,是我的幸运。

  【芮迷迷芮】芮哥,我发现你特爱拍照,你觉的自己帅不?

  【嘉宾:芮成钢】刚才有位朋友说我喜欢拍照片,也许是吧,现在的我总觉得人与人相聚真的是一种缘分,很多瞬间过去就没有了,能多捕捉一些瞬间,能够勾起一些美好的回忆,是一生一大乐事。其实,人真正能带走的真正的财富总是回忆。

  【**爱喝红茶的雪纳瑞狗狗**】老芮,请问:你是如何平衡生活中的各种选择?

  【嘉宾:芮成钢】选择最重要的事情做,好问题。

  【fishking359】芮哥,你觉得现在最欠缺的是什么?你短期内的目标是什么?

  【嘉宾:芮成钢】最欠缺的是静下心来一个人钻研一些事情的决心和毅力。短期的目标是充分利用在耶鲁的时间,把自己的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给我的观众更精彩的芮成钢。

  结束语

  【嘉宾:芮成钢】其实昨天陈秀文的胳膊上刚刚缝了五针,现在手上缠着绷带,她是带伤上班,陪我一起站好最后一班岗,我很感动。

  【主持人陈秀雯】因为成钢要走了,我以后要替他顶班,虽然手腕受伤,但这个星期的班一定要上,否则可能6个月后才能再见他。

  【嘉宾:芮成钢】感谢的话我就不多说了,咱们彼此心里都清楚你们对我的意义。在耶鲁期间,我经常会去网上寻找你们的足迹,但是如果能相对集中会比较好,我特别要跟大家说,有什么想法请转达给主持人频道,我不在的时候,他们会把所有的信息转达给我,会是我们之间交流沟通最好的桥梁。也和你们分享几句我最近的人生感悟: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要务,没有什么比它更重要,多呼吸新鲜空气,会让自己的心情好很多。再次感谢你们做我的观众,无论我在哪里做什么,我都坚信你们和我同在,见证我的每一个选择。等什么时候歌唱好了,一定请朋友们专门写一首歌,也许那样更能表达我的心情。由于时间关系,我不可能对每一个朋友的问题一一回答,不过,来日方长,让我们彼此祝愿吧。谢谢!(整理编辑:李恩泉)

责编:李恩泉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相关链接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