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芮成钢获“耶鲁大学世界学者”称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11日 09:37 来源:CCTV.com

  28岁的中国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芮成钢,刚刚被美国耶鲁大学授予“耶鲁大学世界学者”称号,成为耶鲁大学历史上最年轻的“耶鲁世界学者”。

  美国耶鲁大学校长莱文,最近刚刚向媒体宣布了,2005年度“耶鲁世界学者”的最终人选耶鲁大学,是美国领袖的摇篮,仅最近的6届美国总统中,就有4位是耶鲁大学毕业的,包括克林顿总统和布什总统。为了在培养美国顶尖人物的基础上,打造一个面向全球正在崛起的精英人士的培养计划,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和酝酿,耶鲁大学推出了“耶鲁世界学者”项目。每年,经过层层选拔,全球将有18名各界精英人士,被耶鲁大学授予“耶鲁世界学者”称号。他们将共同相聚在耶鲁校园里。耶鲁大学将派出最强大的教授和师资阵容,为他们每个人量身定做为期半年到一年的强化学习,培训,研究,和讲学计划。耶鲁竭尽所有校内外的资源,为“耶鲁世界学者”服务,确保他们满载而归。除校园项目之外,耶鲁也将为他们安排,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等国际政要和经济巨擎,特别是耶鲁大学杰出校友的面对面的交流和访问。

  “耶鲁世界学者“的候选人,不仅必须是各国本行业中最具潜力的精英人物,而且要是综合素质全面优秀,且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公益心的人士。在国际重量级人士的联名推荐下,再经过层层淘汰,最终方可入选。最近入选的 “耶鲁世界学者”中包括:德国总统首席幕僚,菲律宾的能源部长,加拿大陆军准将,立陶宛总统首席幕僚,巴拿马前贸易部长,委内瑞拉第三大州的州长,韩国最大集团企业的执行总裁,以及一位正在竞选本国总统的乌干达国会议员等等。耶鲁世界学者的年龄大都在35到45之间。

  芮成钢将在最近前往耶鲁大学进行短期学习,在荧屏上与大家暂时分别一段时间。为此,CCTV.com主持人特别邀请主持芮成钢与网友们进行一次朋友般的对话,在线时间是7月12日19:00-20:00,欢迎登陆。(点击进入在线论坛)

责编:李恩泉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