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

  满足客户不同需求 央视调整竞标政策

  记者:今年广告标段进行了调整,增加了30秒的标段,但是还是有很多企业选择了连续购买几个标段来作为他的购买策略,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会不会在这方面做一个调整呢?

  郭振玺:你观察得非常细致,实际上今年增加30秒的标的物,主要是《焦点访谈》后的地方,主要是针对国际客户来做的,而且现在可以告诉大家基本上今年晚间的《焦点访谈》后的30秒都是国际客户来做,既然有这个需求,而且有四个客户竞争这两个标的物,要不要在其他地方多设一点呢,因为如果在A特里面设一个30秒价格会非常高,但是企业有这个需求可以购买两个15秒也可以达到这个目的,明年有可能在《焦点访谈》之后增加一个30秒,这都有这个可能。

  记者:在这届和以往各届的竞标会上,经常有一个企业可以通过多个竞标的牌号来竞标,我想你能否帮我们分析一下,企业这么做的技巧是什么?一个企业竞标的时候可以拿几个牌号?

  郭振玺:企业这样做的原因主要是他有时候是为了同时获得两个位置,举个例子,比方说今年就有宝洁他要做30秒的广告,他必须获得两个位置,某些企业要做两个位置,有的还需要把两个5秒改成10秒,它主要是为了获得他所满意的这样一个标的物。要实现这样的操作,企业在报名的时候,每一个号牌必须是独立的法人实体,比方说宝洁用两个,一个是宝洁中国,一个是广州宝洁,交两份保证金,当然也不排除在某些情况下企业可能会迷惑对手,但是主要是第一个原因,为了获得连续的位置,这种状况是越来越明显。比方说下个月12月份,统一润滑油在5秒标版里面将连续头5个5秒,25秒,他就必须得多投。

  记者:中央电视台广告招标也是中国经济的风向标,我注意到今年A特段比去年增长了10%左右,郭主任能不能讲一下为什么会涨价?

  郭振玺:今年中标的额度会大于10%,一个是因为中央电视台价值的提升,一个是收视率的提升,第二个今年招标的项目里面所配置资源比过去有提升,而且很多企业增长非常快,当然需要更多的资源来进行传播,这是企业发展的需要,第二也是整个市场的情况比较好,还有国际客户的参与,像在A特里面,宝洁在某些单元占两个,再加上中国国字头企业,14个位置一下占了五六个,所以竞争相对比较激烈。

  记者:我刚才在下面走了一圈问了一些广告公司和业界的人士,他们都说今年的央视广告招标没有去年有人气,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是不是今年的经济形势不太好导致的这种情况?

  郭振玺:你看在座的有没有人气,你看我脸上的笑容有没有人气,他们可能是说在指定位置竞争的时候,有些单元可能竞争没有那么激烈,实际上从企业参与的情况,从中标的结果,应该说人气不是没有,而是非常旺。

<<上一页下一页>>
第2页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