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面向观众,面向市场

   

  面向客户市场,广告经营持续快速增长


  在中央电视台面向市场的新一轮改革大潮中,广告经营部门扮演了先行者的角色。2001年以来,“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得到全面执行。高效传播平台加上专业化服务水平,中央电视台的优质节目成为企业市场营销的战略性资源,中央电视台的广告经营赢得了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认可。自2001年5月份开始到今年9月份,央视的广告收入已经实现连续40个月的持续快速增长。


  三年来,中央电视台的广告经营积极投身经济主战场,加强对行业和区域经济的扶持,与一大批客户结成战略合作伙伴的过程中,实现了与客户的同赢。在中央电视台广告的支持下,乳品、手机、润滑油等行业,蒙牛、统一、雅客等新锐企业,获得了飞速发展,成为媒体与行业、媒体与企业成功合作的范例。

  2004年,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认识到了中央电视台的价值,与央视主动接触,加大了合作力度。宝洁、高露洁、联合利华、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丰田、现代、福特、可口可乐、麦当劳、肯德基等,众多国际品牌对央视的投放增加,充分说明了央视广告经营面向客户市场的成功。

  刚刚过去的雅典奥运会,是企业与媒体同赢的又一范例。此次奥运会的广告运作,充分征求客户意见,针对客户个性需求设置广告资源,让投放奥运的客户实现了投资增值和良好的品牌传播效果。投放奥运的客户数比上届大幅增加。

  为更好服务客户,央视广告部内部架构进行科学调整,完成了以深化客户服务为导向的“流程再造”,加强行业和客户服务力量,搭建新的高效服务平台。


  资讯

  中央电视台位列“2004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亚军

  6月28日,世界品牌试验室和世界经济论坛联合发布2004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央电视台以608.51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第2位。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采用的评估方法是通过对企业的销售收入、利润等数据的综合分析,计算出品牌对收益的贡献程度,通过对市场、行业竞争环境的风险分析,计算出品牌的当前价值,这是第一次由世界顶尖品牌研究机构对中国品牌进行的全面科学评估。

  央视启动新的电视剧市场化运行机制

  2004年8月6日,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广告部与全国各大电视剧供片方,在北京召开了一场以扶持电视剧产业发展、提高电视剧质量和广告传播价值为主题的沟通会。这次会议,标志着央视进一步深化电视剧运行机制改革。

  中央电视台今后将面向市场选好剧、播好剧; 在重点剧上特事特办,开设绿色通道,好剧优先播出; 通过预购的形式,购买并提前介入好的电视剧; 加大与国内各优秀电视剧制作公司的深度合作。

<<上一页
第2页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