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我写我的故事
相关链接
  留学预警调查

你关注教育部留学预警吗?
关注
不关注
不知道有留学预警
大家来聊聊
编辑信箱
地址:
北京海淀区复兴路乙11号
央视国际网络留学频道
邮编:100038
主编信箱:
zhangna@mail.cctv.com
 
2004教育部留学预警
· 警惕互联网上非法留学中介
近来,发现一些机构通过在国际互联网上发布虚假广告信息,从事非法留学中介活动,欺骗拟出国留学的学生及家长。根据我国目前的相关法律法规,发布有关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广告,必须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上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批准。
    但是,一些机构往往采取躲避行政部门监管的方法,在国际互联网上大肆做虚假宣传,以价格低、项目好为诱饵,通过在网上公布账户等方式,骗取学生及家长高额学费和中介服务费。实际上,他们向学生所介绍的多是一些资质较差、签证难以通过、纯粹以盈利为目的的学校,有的学校甚至根本就不存在。
    对此,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提醒办理出国留学的人员,不要轻信通过国际互联网发布的各种留学广告信息。建议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或咨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外国驻华使馆等正规渠道,查询和了解合法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名单、国外学校办学资质情况及其它相关留学信息。
 
2004教育部留学预警(1—5号)
[2004]1号警惕互联网上非法留学中介活动:一些机构通过在国际互联网上发布虚假广告信息,从事非法留学中介活动,欺骗拟出国留学的学生及家长。
[2004]2号留学加拿大应选择资质较好院校:驻温哥华总领馆教育组提醒留学人员,出国留学一定要全面了解国外学校情况,应选择质量有保证的学校。
[2004]3号赴日留学不要申请新东京语学院等四所日本语学校:新东京语学院、新东京日本语学校、大东京语学院和八王子教育学院4所语学校濒临倒闭。
[2004]4号申请新加坡私立学校需要注意:新加坡私立学校的中文名称无法律意义;应优先选择经使馆教育处资格认证和取得新加坡"素质级资格"(SQC-PEO)学校。
[2004]5号语言学校倒闭,赴德留学要慎重:德国部分私立语言学校和职业学校相继宣布倒闭或因经营困难,致我留学人员预交学费、生活费等无法追回,损失严重。
2004教育部留学预警(6-10号)
[2004]6号赴南非就读MBA要选择经鉴定合格的项目:南非公布了南非注册的27所高等院校MBA课程鉴定结果,其中10所院校的MBA项目不合格。
[2004]7号赴挪威留学前务必要核实留学学校办学层次:谨防留学中介误导宣传,注意“大学”、“大专”等名称的翻译,弄清楚各校的办学层次。
[2004]8号赴新自费留学人员应选择有资质的学校:新加坡哈德福教育集团申请破产,赴新私立学校就读的留学人员一定要谨慎选择有资质的学校。
[2004]9号赴澳大利亚自费留学人员应选择合适途径达到所要求的英语水平:谨防在语言课程结束考核时,被学校故意判定为“未通过”,而被“强留”在学校学习。
[2004]10号爱尔兰留学政策变化,赴爱留学要谨慎:今年12月,爱尔兰教育科学部、司法部先后公布了有关非欧洲经济区的留学政策、学生签证及工作许可的新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