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留学频道 | 揭密中介 | 相关政策 | 专家的话 | 实用资讯  
">
个案分析
· 梦碎留学路

    这是一个遥远的国度——南非。从2000年12月到2002年3月,160名来自辽宁的学生,满怀梦想和期待,来到这里。
  刚满18岁的夏倩茜,第一次离开沈阳的家就来到了南非,2003年2月,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记者见到了正在一家中餐馆打工的夏倩茜。在南非一年多的日子里,她连一所大学也没上过。她对记者说:“我最想的就是回家。有时候晚上做梦都想家,总是梦到家里。”
  夏倩茜的母亲是沈阳市一名打扫公厕的环卫工人,父亲一直下岗在家,全家唯一地收入就是母亲每月970元的工资。
    从2001年开始,三家中介的留学广告,吸引了夏倩茜的父母,也吸引了辽宁众多望子成龙的家长:每年只需1600美元,无需语言成绩,无需入学考试,不仅可以就读南非最著名的戴慕灵大学,还可以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文凭……
留学“黑中介”,美丽的陷阱
· 新闻背景
为了进一步规范留学市场,教育部于2003年2月13日正式公布,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特设教育涉外监管处,专门对我国各类教 育涉外活动实施行政监管。新成立的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处将与公安、工商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大对教育涉外活动中严重违法违规案件查处力度,加紧相关法规建设。
· 留学中介骗局伎俩大揭秘
“你想出国留学吗?交钱吧,我们公司为你办妥一切!”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大城市里,这样的广告随处可见,让人感到好像搬到国外过日子易如反掌。而在大都市的写字楼里,出国留学中介公司生意兴隆的场面,又使你毫不怀疑地掏出大把大把的钱。然而,出国之后,才发现上当了。
· 留学“黑中介”,美丽的陷阱
一个原本平和幸福的工薪家庭因为黑中介的欺骗而倾家荡产,女儿也被困在南非无法回家,当初关于留学后的美好前程的梦想早已变成不堪回首的噩梦--这是今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上通过卫星连线披露的一件留学中介的恶性案例,然而这样的悲剧却很可能每天都在继续上演。  
· 合法中介,发展中也有“黑手段”
有一种尴尬的现象,几乎所有的大使馆和领事馆在面对咨询留学的中国学生和家长时都会建议直接与本国院校联系而不要通过中介,原因却只有一个,就如英国驻重庆总领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高级官员秦洁的一句话——“中国的留学中介市场很不规范,也不成熟,我们不会向来咨询的人推荐中介机构。”  
当前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活动中的主要问题什么
· 留学中介是如何收费的
近期来,媒体上关于“留学中介是暴利行业”、“所有的留学中介都是没有必要的”、“即使合法的留学中介也一文不值”等报道频见报端,究竟留学中介是否存在暴利?它们的“红旗能打多久”?它们是否有存在价值?记者分别对业内人士及消费者进行了采访。   
· 留学中介说句实诚话好吗 出国留学慎选中介
随着日益开放的对外交流,出国留学也进入了寻常百姓家庭。越来越多的父母为了把孩子送出国门,不惜花费血本。上周四,一个17岁的小留学生却把一家留学中介机构告上法庭,“因为他们的不负责耽误了我很多时间及机会。他们做事心不在焉,还没有一句实话。”
· 当前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活动中的主要问题什么?
一些没有取得资格的中介机构仍在非法从事留学中介活动;部分取得资格的留学中介机构转借资质,非法谋取所谓“管理费”,充当非法中介的“保护伞”;弄虚作假,制造假材料;巧立名目,乱收费;发布虚假广告、擅自开展未经确认的出国留学项目,提供的国外学校情况与实际不符等。
· 留学市场,呼唤理智的消费和法律的完善
其实关于留学的悲剧多半始于不理智的消费和不完善的法律,那么,也许当理智的消费和完善的法律来临的那天也就是悲剧该终止的时候,只是没有人知道这一天究竟还有多远,我们还会等多久?专家们多次呼吁,留学不能盲从,要根据自身具体情况来决定留学与否以及所选大学和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