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23日 19:32
央视网 | 2021年02月23日 19: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2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进一步坚定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全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坚持以领袖的高度就是宣传报道追求的高度为标准,推出专题专栏、系列报道和有分量的言论评论,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论述,讲清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集中展现各地区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要大胆创新、勇于突破,精益求精创作《红船》《大决战》《百年风华》《山河岁月》等重点文艺影视作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非凡历程、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要突出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求,多运用微视频、动漫等年轻受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出更多具有说服力和吸引力的“爆款”融媒体产品,推动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有力有效开展舆论引导,理直气壮弘扬党史的浩然正气和英雄之气,正本清源、明辨是非,引导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总台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把牢正确方向,引导全台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起来,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学习实践并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深入实施总台“民心工程”,切实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要压紧压实责任。成立总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指导组,精心制定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面落实中央明确的学习内容,科学安排各项工作举措。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广泛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读书班、专题党课、专题培训、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总台网上党校等方式,在全台范围内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知行合一、以学促行中不断提高本领能力。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善于用身边的人和事讲好党的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朱彤、刘晓龙和相关台领导,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王晗,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