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故事介绍

  第31集 《冰冻岐山》

  杨戬又来向哪吒挑战,山鬼想说服杨戬明辨是非,无奈杨戬固执己见。哪吒在龙须虎的帮助下终于擒住了杨戬,山鬼私下却放走了杨戬。石矶此时已不再信任杨戬,令申公豹毒倒了杨戬。山鬼再次救下杨戬。

  石矶和申公豹又生歹计,他们请来了冰怪,要将歧山冻成冰山。哪吒英勇赴战,最终不敌冰怪的宝物冰晶……

  第32集 《共同的敌人》

  哪吒好不容易挣脱了冰层,这才发现整个歧山已经变成了冰山。只有山鬼因为是精灵,幸免于难。二人找火神帮忙,火神也无计可施,说只有一种东西可以破冰晶,可他也不确切知道那是什么。

  哪吒再战冰怪,仍被冻成冰人。申公豹正要从哪吒身上拿走盘古石,山鬼前来营救,却被申公豹和冰怪打伤。申公豹要杀山鬼,这时杨戬出现了。他终于明白了事情真相,不惜一切代价要救山鬼。哪吒杨戬二人面对坚冰,不顾个人安危,同志友情战胜一切,冰化了。

  哪吒和杨戬成为好友,一起到骷髅山向石矶夺取另一半盘古石。石矶侥幸逃脱。

  第33集 《炎山弱水》

  共工是远古时代的一个大神,与女娲争夺天下失利后便隐居昆仑山。石矶无奈之下投奔共工,企图以盘古石作诱饵,让共工与女娲、哪吒作对。谁料共工对争夺天下早已不感兴趣。石矶再次搬弄是非,在共工面前造谣中伤哪吒。

  哪吒和杨戬被昆仑山的炎山弱水所拦。哪吒不知底细,沉入弱水,幸被杨戬救起,回到歧山。然而,哪吒的力量全失!太乙劝慰哪吒不要丧失信心,要勇于从零做起,并指点他到神奇山谷寻找风火轮。

  第34集 《梦想之谷》

  杨戬、山鬼等人陪哪吒寻找神奇山谷,路遇雷震子。哪吒得知姜子牙和姬发安全。众人进入神奇山谷,山神告诫他们神奇山谷无比危险。

  第一关金光阵,哪吒、杨戬、山鬼各显本领,却各个失败,险些丧命。雷震子一直都有飞的梦想,他化妆成大鸟闯金光阵,被击入山谷。

  谁料想雷震子有一番奇遇,竟然梦想成真,长出了一双风雷翅膀。神奇山谷的守护神山神告诉他们,神奇山谷其实是个梦想之谷,为执着于梦想的人敞开。

  第35集 《快乐的力量》

  雷震子带领大家闯过了金光阵。在经过红树林之后,只剩下哪吒、小猪熊和龙须虎,他们进入了落魂洞。

  落魂魔的笛声让人悲哀,他对生活的看法充满绝望,哪吒被他感染,勾起了所有伤心的记忆,斗志全无。

  只有龙须虎因为心中无忧,永远快乐,轻松地打败了落魂魔。哪吒得以继续上路。快乐其实是一种力量。

  第36集 《风火轮》

  哪吒和小猪熊二人过浮桥,哪吒不顾自己安危救小猪熊,而这恰恰帮助他成功渡过浮桥。哪吒接着又面临化为灰烬的危险,要从漫山遍野的大鼎中选出惟一盛有风火轮的那只大鼎……这样,在经历了梦想、快乐、友谊、信念等等诸多考验之后,哪吒得到了风火轮——原来风火轮就在他的脚下——他又恢复了力量。

  哪吒再赴昆仑。他在小龙女的帮助下渡过了弱水,又凭借风火轮跨过了炎山。石矶惊慌失措,激将共工对付哪吒。

  第37集 《魑魅魍魉》

  共工放出了他的四大妖怪魑魅魍魉来对付哪吒。他们各有绝招,一旦自由就开始肆虐昆仑山,把这里变成了地狱一般。哪吒下定决心与他们斗争。在小龙女的帮助下他打败了魑怪,赢得了昆仑山众动物的信赖。接着他又机智地打败了善于蛊惑人的魅怪。

  石矶此时开始暗中做准备,谋划一个更卑鄙的阴谋。

  第38集 《毒蝎魔杖》

  哪吒、小龙女在昆仑山众动物的帮助下,一一打败了魑魅魍魉。共工震怒。

  石矶借口为魑魅魍魉报仇,从共工手中骗到了毒蝎魔杖。她依照共工所教,复活了魑魅魍魉,却为增加自己的功力,把魑魅魍魉吃了!石矶由此功力倍增。

  石矶用毒蝎魔杖刺中小龙女,要致二人于死地。这时,共工来了。

  第39集 《月蚀之夜》

  共工识破了石矶的为人,更加厌烦世事,将石矶、哪吒等人一并逐出昆仑山。哪吒与小龙女到骷髅山寻找石矶。没想到,小龙女因为被石矶用毒蝎魔杖击中,石矶断言在月蚀之夜小龙女将变成她的妖怪,杀死哪吒。

  小龙女时时行为失常,开始了向一个妖怪的变化过程。哪吒一方面极为痛苦,另一方面满怀希望,鼓励小龙女战胜心中之魔。月蚀之夜,哪吒请来东海龙王,在关键时刻拯救了小龙女。

  哪吒和小龙女二人逼近石矶,石矶逃无可逃,以毁灭手中的盘古石来威胁哪吒……

  第40集 《金台拜将》

  哪吒和小龙女联手击败了石矶。石矶手中的半块盘古石和哪吒的盘古石复合,石矶化作紫烟遁去,骷髅山被夷为平地,大地恢复了生机。

  小龙女回了东海,哪吒也见到自己的父母。

  纣王继续要兴建鹿台,因为国库空虚,纣王便下令屠杀60岁以上的老人。

  纣王的暴政使人民再度陷入水深火热之中。

  哪吒拜别父母,来到西歧,见到姬发、姜子牙等。

  姬发为形势所迫,决定要自立为武王,金台拜将,反对纣王统治。

  石矶没有死,只是没有了人形,她要申公豹帮助她养精蓄锐,恢复功力。

<<上一页下一页>>
第4页
(编辑:刘曼毅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