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旅游频道 | 中华旅游目的地精选-西藏山南首页  
">
山南介绍
西藏山南地区,史称雅砻,地处青藏高原喜玛拉雅山脉以北,冈底斯山和念青唐古拉山脉以南,雅鲁藏布江中游宽广谷地。北邻拉萨,东连林芝,西接日喀则,南部与西南部分别与印度、不丹接壤,边境线长630多千米,总面积7.97万平方千米,下辖12个县,居住着以藏族为主体的14个民族,人口约33万。

    山南地区平均海拔3700米,是西藏高原海拔相对较低的地区之一。受印度洋暖湿气流的影响,气候温暖湿润,气候条件较好,属高原半干旱半湿润气候。汇集了山南的主要历史人文旅游资源,现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自治区级文物10处,地(市)级文物29处。

    泽当,是山南地区行政公署所在地,也是全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信息、交通中心,藏民族的母亲河——雅砻河从泽当城市中心逶迤而过,千百年来孕育着西藏这个古老的民族和藏民族文化。山南有西藏历史上许多“第一”,雅砻风景名胜区是目前西藏惟一的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藏传佛教的悠久历史博大精深,保留完整的民族文化、民俗风情令人神往,神奇的拉姆拉错以其能够预测世间的一切,更为它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详情>>
山南风光

 
· 洛扎原始风光

 
· 洛扎蒙达雪山

 
· 洛扎蒙达雪山

 
· 雅江风光

 
· 洛扎峡谷

 
· 洛扎村庄

 
· 卡久寺风光

 
· 卡久寺

 
· 神湖

 
· 羊湖风光

 
· 勒布风光

 
· 哲古草原的野驴

 
· 扎日原始森林

 
· 藏族民居

 
· 门巴少女

 
· 高原羊头

 
· 高山花卉

 
· 望果节

 
· 桑耶寺

 
· 桑耶寺红塔

 
· 珍珠唐卡

 
· 朗赛林庄园

 
· 雍布拉康

 
· 达拉岗布佛塔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