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旅游频道 | 青城山首页  
">
青城山介绍
四川青城山位于成都平原西北部边缘都江堰风景区内,东距成都68公里,距都江堰仅10多公里。主峰老霄顶海拔1600米,林木青翠,四季常青,诸峰环峙,状若城廓,故名青城山,素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青城山分前、后山,前山是青城山风景名胜区的主体部分,约15平方公里,景色优美,文物古迹众多。

    青城之幽素为历代文人墨客所推崇。1940年前后,当代国画大师张大千举家寓居青城山上清宫,他寻幽探胜,泼墨弄清彩,作品逾千幅,还篆刻图章一方,自号"青城客",六十年代,张大千在远隔重洋的巴西圣保罗画出巨幅《青城山全图》,供自己及家人卧游。晚年自云:"看山还故乡青","而今能画不能归",终身对故乡青城仙山充满着眷恋之情。

    青城山是中国著名的道教名山,道教发源地之一。传说道教天师张道陵晚年显道于青城山,并在此羽化,此后,青城山成为天师道的祖山,全国各地历代天师均来青城山朝拜祖庭……详情>>
青城山美景

 
· 翠映湖

 
· 古常道观

 
· 后山雪景

 
· 金鞭岩

 
· 金娃娃沱

 
· 老君阁

 
· 龙隐栈道

 
· 龙跃仙踪

 
· 曲径通幽

 
· 三清殿

 
· 山门

 
· 上清宫

 
· 水晶溶洞

 
· 泰安古镇一隅

 
· 泰安寺

 
· 天师银杏

 
· 五洞天

 
· 夜景

 
· 夜景

 
· 夜景

 
· 雨亭

 
· 月城湖

 
· 掷笔槽

 
· 新山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