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金粉世家》 >> 正文
 四十集连续剧《金粉世家》分集介绍

 第三十一集
  金府喜添两个千金,金铨同意金太太庆祝一天的建议;玉芬又不失时机地攻击清秋。金太太将筹备的事交给燕西,燕西与鹏振商量请来陈玉芳。玉芬不悦,存心找碴寻鹏振的不是,抓不住证据嘴也不饶人。清秋给母亲一些钱,请她 买些礼物到金府祝贺。小怜特 意从柳家回来贺喜。燕西把陈玉芳请到自己书房聊天,陈玉芳本就对燕西有意,过分亲热的 举动恰巧被清秋撞见。清秋将自己要自谋生路,自食其力的想法告诉小怜。

第三十二集
  清秋的文章在报纸上发表,她用稿酬请燕西吃饭,燕西对此虽不屑一顾 ,但为了讨好清秋也便附和的赞赏了一番。清秋不甘心就这样在金家闲置下去,便应聘了城郊小学校的国文老师,在那里碰到了自结婚后就杳无音信的 欧阳于坚。燕西为撮合梅丽和谢玉树的姻缘,请润之、敏之去做客,两人不知其故,欣然答应。刘宝善因涉嫌贪污被抓,燕西从中周旋,宝善安然释放。却不料此事被 白雄起得知,在报纸上大做文章,暗中影射金铨为此事的后盾。幸好金铨早有防备,此事方告一段落。玉芬把全部的存款投资在万发公司,不料万发公司要宣布破产,无耐只得求助丈夫鹏振帮忙追回投资。

第三十三集
  鹏振借与玉芬打探消息为由,带陈玉芳到天津鬼混,没料到次日万发公司便宣布破产。玉芬一气之下口吐鲜血,卧病在床。鹏振得知万发公司最近进了一批洋货,可以用来冲抵投资,但此事要求助与白雄起,逐和玉芬商量 一同拜会白雄起。金铨请浩然和欧阳于坚到家里作客。燕西误认为欧阳来找清秋,两人发生口角,幸好被赶来的润之和浩然解围。金太太从金铨的眼神中洞悉了他与 欧阳于坚的父子关系,并答应金铨从中协调他与欧阳倩之间的关系,金铨对 金太太的宽容大度倍感欣慰。欧阳于坚在与金铨欲言又止的谈话中,隐约感觉到母亲过去和金家的关系,回家后找欧阳倩当面对质。从母亲那里,得知了金铨就是他的亲生父亲,面对已经不堪一击的母亲,欧阳于坚内心充满了对金铨的怨恨。

第三十四集
  金太太找欧阳倩,并留下一笔钱供欧阳于坚出国留学之用,而欧阳倩却告诉金太太,为了不给金家招来是非,不久之后她和儿子将搬回南方老家。道之在清秋写的诗文中得到证实,当天就是清秋的生日。并把这个消息 告诉了母亲,一家人正在为清秋怎么过生日盘算着。燕西在母亲的提醒下想 起了清秋的生日,忙为自己的疏忽给清秋道歉。生日当天清秋回家探望母亲 ,回想起过去和母亲在一起平淡的日子甚是怀念。清秋在小学校当国文老师 的事情被金太太得知,金太太以金家不准女眷外出谋生,清秋违背了家规为 由,要求清秋辞去工作,清秋据理力争,引起了金太太的强烈不满。

第三十五集
  浩然要求润之一同去南方参加革命,润之欣然同意并告诉父母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援,没料想遭到金铨的强烈反对,浩然和润之不辞而别。小怜在柳家一如既往的照顾着柳春江,面对贤惠的小怜,柳太太想把她 留下作春江的二房,被小怜婉言拒绝。柳次长却另有打算,为了尽快治好儿子的病,慌称'柳春江要与小怜结婚',私下却把新娘换成林佳妮。等生米做 成熟饭,量儿子也无可奈何。清秋迫于家庭的压力,辞去了学校的工作。回家不久便早产一子,金铨喜出望外,给孙子取名为"小童",玉芬却从中挑拨离间,冤枉清秋有"奉子成婚"之嫌。   欧阳母子离开北京去往南方,金铨前去送行却只看到远去的列车,浩然 将一个信封交给金铨,原来是他留给欧阳于坚出国留学的那笔钱被原封不动的退了回来。燕西在咖啡厅碰到了从日本回国的白秀珠,面对仍旧对自己一往情深的白秀珠,燕西有些动情。金铨得知燕西整日无所事事,花钱如流水后勃然大怒,对燕西一顿训斥并责令今后不准再和白家人来往。

第三十六集
  燕西被金铨训斥后找清秋问罪,两人为此事发生口角,燕西摔门而去。清秋心事重重,因受了风寒,卧病在床。冷太太得知女儿生病的消息前来探望,看到清秋憔悴的面孔心疼不已,决定留下来照顾清秋。清秋怕母亲担心自己和燕西的关系,拜托梅丽找燕西回家,燕西回家看到冷太太正在照顾清秋,感到十分尴尬。道之因为看不惯玉芬总是站在娘家亲戚的份上维护白家的利益,两人发生争执。玉芬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她从白秀珠口中得知白家兄妹的复仇计划,委托弟弟转告金家小心白家兄妹。柳次长将柳春江与小怜结婚的消息宣布后,柳春江神志暂时恢复正常。 却不知是父亲的"调包之计"。鹤荪被裁员、凤举被抓一切都象征着金家已经危机四伏……

第三十七集
  金铨找到曾次长为凤举澄清事实,凤举安然回家。鹤荪只能闲置在家。 谢玉树和梅丽的恋爱关系得到了金太太的认可。燕西因厌倦了婚后和清秋的平淡生活,终日和白秀珠缠在一起。白雄起因工于心计,在政坛上步步为营。在金铨宴请各位政界要人的酒会上,白雄起不请自到,金铨借着酒劲痛斥白雄起,因旧病复发一命呜呼,驾鹤西去。玉芬得知金铨去世的消息,悔恨交加。二姨太为金铨殉情未遂。一家人陷入了无限悲痛之中。柳春江欢天喜地的结了婚,洞房花烛之夜才发现新娘不是小怜而是林佳妮。一怒之下,离家出走。

第三十八集
  金铨死后一家人如一盘散沙。金太太思量再三最终决定分开家产。翠姨因为在分家时与金太太发生口角,一个人偷偷的卷了财产一走了之。燕西四处托人找工作,然而昔日的朋友早已不知去向,万般无奈的燕西只好求助于白秀珠。白雄起顺理成章的当上了国务总理,玉芬投资在万发银行的钱也被白雄起找了回来,并且存在了一家保险的银行,玉芬从秀珠口中得知最近燕西和秀珠来往密切,最近还要一同到德国去。小怜离开柳家无处可归,再次走进白雀庵,柳春江目睹小怜削发为尼,感伤之极吐血身亡。

第三十九集
  凤举受命结算家里的帐目,佩芳从中发现了帐房先生做的手脚,报告了金太太,警察来金家抓走了两个帐房先生。清秋得知燕西要和白秀珠去德国的消息,无异于晴天霹雳,两颗相爱的 心从此决裂。清秋带着孩子搬到金家空房子里,终日以书卷和诗文为伴。润之和浩然从南方回来,看到破败的金家,母女抱头痛哭。道之和守华在外面找了房子,不久也就搬出了金家。

第四十集
  燕西决定和秀珠远赴德国,并向白秀珠求婚。白秀珠看到金燕西落魄的样子,起身而去。原来秀珠接近燕西只是为了复仇,自己一人将要远嫁德国。一场大火烧去了金家过去的辉煌,清秋带着孩子就此从金家消失,带着满腹的辛酸去了南方,投入到新生活的洪流中。燕西失去了清秋后终于醒悟过来,他四处寻找清秋但为时已晚,在心灰意冷之下远走他乡,他们永远的 告别了这块伤感的土地。金家的兄弟姐妹也都各奔东西,一代豪门就此解体了……
  正是:同沟流水出东墙,一叶巴蕉篆字香。不道水空消息断,只从鸦背 看斜阳……

<<上一页
责编:段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