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金粉世家》 >> 正文
 四十集连续剧《金粉世家》分集介绍

第二十一集
  清秋和母亲在白雀庵上香时邂逅了小怜,并告诉了燕西,燕西找到小怜 并要求她跟自己回去,无奈小怜心归佛门回绝了燕西,并要求燕西保守秘密,不要告诉柳春江。清秋和燕西的婚事终于得到了家里的认可,金太太交代道之代办燕西结婚用的首饰,由于首饰比三位兄嫂的贵重引起玉芬和佩芳的不满。燕西将结婚请柬送给欧阳于坚,欧阳虽然心有遗憾但还是深深的祝福他们,欧阳于坚因为学潮运动被警察关押,润之、清秋前去求情却遭到拒绝。迫于无奈欧阳倩拜见了金铨,并道出欧阳于坚就是她与金铨的亲生骨肉。原 来欧阳倩是金铨的表妹,二十年前两人相爱,却被金铨的母亲横加阻拦赶出家门,从此欧阳倩带着腹中的孩子背井离乡。面对满腹沧桑的表妹,金铨深 感愧疚,次日欧阳于坚被释放回家。燕西得知清秋为欧阳于坚向金铨求情之 事后醋意大发,找清秋问罪两人再一次发生争执。

第二十二集
  金燕西不能接受清秋和欧阳在一起,借踢球伤了欧阳的眼睛。清秋将欧 阳受伤的消息通知润芝并指责燕西过激的行为,燕西内疚,悄悄地为欧阳交了治疗费。金铨亲自到医院看望,恰遇欧阳倩也在,欧阳倩冷冷地谢绝了金 铨的好意。金燕西在父亲督促下来向欧阳道歉。   清秋赌气不再理燕西,燕西当着全校学生的面向清秋认错,并放下两条 巨幅条幅,大书着"I LOVE YOU",女学生们沸腾了,清秋震惊了,终于原谅了燕西。柳春江踏遍江南也没找到小怜;小怜在白雀庵放鸽捎信为清秋和燕西祝 福。燕西的结婚请柬送到白家,秀珠伤心不已,白雄起异常气愤,发誓从今不再对金铨低三下四。燕西终于如愿以偿地与清秋走进婚礼殿堂。白雄起夫妇赴宴回来,惊见秀珠身穿婚纱服了安眠药昏倒在屋中央。玉芬心中不满故意为难清秋,幸得 金太太从中打圆场,金太太从玉芬的态度联想到白雄起,平添了一份担忧。   

第二十三集
  白太太将秀珠的事告诉玉芬,玉芬匆匆赶到白家劝慰。秀珠将同燕西逛 庙会时买的戒指送给玉芬。玉芬回到金府将不满发泄到清秋身上,对佩芳说 清秋会讨金太太喜欢,又借题发挥地说清秋对嫂子们无理,挑逗佩芳对清秋 的不满,还叫来燕西抱怨一通,惹得燕西向她陪小心。燕西陪清秋回门,清秋将自己在金家所见讲给母亲听,冷太太嘱咐女儿小心行事。浩然劝慰欧阳,告诉他解脱痛苦的办法是离开伤心地。小怜放飞的鸽子竟然落到柳春江的窗前,柳春江拿着信匆匆来找燕西, 燕西告诉他小怜的下落,柳春江赶到白雀庵,不料一腔热情却遭冷遇。燕西和清秋将小怜接回金府,因凤举的事,金太太安排她留在清秋房里。玉芬看到清秋在金太太处用餐,冷言嘲讽,却讨了个没趣,气得在佩芳面前一阵唠叨。

第二十四集
  燕西婚后又混迹于公子哥中,开始整夜不回家,清秋心中烦闷。临到年关,佩芳将一万元私房钱托弟弟吴道全帮忙借出以吃利息,吴道 全委托柴先生。凤举正巧为筹钱着急,柴先生提议挪用这笔钱。当佩芳向凤 举要钱时,凤举慷慨地给了她六百元,佩芳知道凤举拉下很多亏空,看着手里的钱,疑心是自己的私房,越想越急,越看越像,急得叫弟弟把钱拿回来,不借了。柴先生找到凤举,凤举得知借了佩芳的钱,更是着急,忙向刘宝善求援。燕西也在为钱发愁,金荣说道之正在买房,肯定有钱,燕西走进道之的 家却碍于面子开不了口,只好悻悻而归。道之猜出弟弟的来意,派佣人送来 一张空白支票,燕西高兴地写上两千元。清秋有意帮丈夫克服花钱铺张的毛病,提出钱要交由她来管理。

第二十五集
  燕西取两千元却要还一千五百元的帐,清秋批评他是纨绔子弟,也不想再管钱了。金太太将自己的首饰物件拿出给孩子们压岁,特许清秋选两件,清秋的 乖巧很得金铨夫妇欢心。清秋为遮掩燕西行踪,向金铨谎称他在房中看书, 金铨十分高兴,道之看破清秋用心,笑而不语。大年夜,金府推杯换盏,热闹非凡,晚香一人独守空房,借酒浇愁,一下子喝醉了。金凤举听说忙赶了过来,对晚香理论半天,不免心中郁闷。吃完年饭,清秋因想念母亲心中凄楚,燕西提议佯装出去玩,偷跑回家 看看冷太太,清秋高兴起来,两个人雇车到了冷家。柳春江对小怜念念不忘,除夕夜赶来看望,小怜狠心不见面。柳春江高 声对燕西表明心迹,意欲让小怜听见。金铨半夜醒来,发现凤举醉卧书房,怒火陡生。翌日金铨找来凤举,严责他从今往后,经济独立。凤举很不服气,还要顶嘴,金太太忙将凤举臭骂 一通,才给儿子解围。

第二十六集
  清秋与燕西偷回娘家的事被玉芬告到上房,清秋向婆婆认错,金太太念及初犯,不予追究,玉芬却不依不饶,清秋见状,跪请婆婆处罚,众姐妹纷 纷表示对家规的不满。清秋不解玉芬对自己的不满,回房问及燕西,燕西却硬拉着清秋去参加 化妆舞会。在 舞会上遇上燕西的朋友刘宝善、王幼春和邱惜珍,清秋不好拦阻,便允许燕 西跳舞。一曲终了,燕西摘下面具,面前竟然是白秀珠。燕西不想招麻烦, 向清秋提出回家,穿衣服付小费时,清秋又埋怨燕西故作大方。元宵夜,柳春江冒着寒风等待小怜,小怜深知两人交往的阻力,执意不 去。金铨给曾次长写信要求免去凤举的虚职,曾次长受凤举之托,利用上海 的一件外交案,游说金铨让凤举去办,金铨考虑到政界的矛盾,便同意了曾 次长的提议。燕西送凤举,在火车站遇见秀珠,二人同逛商店,秀珠买了一对小乌龟送给燕西一个。

第二十七集
  清秋从梅丽得知秀珠与玉芬的关系。小怜接到柳春江的信,来找清秋, 清秋将自己的经历讲给小怜,告诉她没有什么比两个人真心相爱更重要,支持她坚持自己的选择。慧厂请燕西帮忙募捐戏票的款作为女权协会的经费,燕西甩十张票给清秋的同学,说是请客,惹得清秋数落他是不知艰难的纨绔习气,燕西最后找 到朋友商量轮流包场才算解决。燕西带清秋看戏,不料遇见秀珠,燕西大度地介绍二人认识。清秋整理 燕西衣服时发现秀珠的信,心中不悦,二人发生争吵,清秋跑回娘家,在母 亲的劝说下才返回金府。金荣将白秀珠的第二封信悄悄给燕西,燕西令他撕掉。柳春江受风寒住院,小怜得知后跑到医院看望,柳春江告诉小怜,自己在上海开了诊所并已定好二人的起程日期。

第二十八集
  柳次长强令儿子娶林姑娘,柳春江不接受,被父亲软禁在家。他跃窗逃走带小怜私奔,不幸被双双抓回。金荣将小怜带回金府,小怜当着金家众人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得到金铨夫妇的支持。白雄起力劝妹妹不要再对燕西存幻想,并已为她办好去日本留学的手续 。秀珠约清秋喝咖啡,谈起燕西来俨然一副老相识的口气,清秋礼貌适度地 堵住了秀珠。金荣又送来秀珠的信,燕西照例不看,金荣却说不看就看不到她了,燕西看信后匆匆赶到秀珠约定的咖啡馆,秀珠将自己出国的消息告诉燕西。晚香向燕西诉苦说手头太紧;佩芳又不许燕西照顾晚香,燕西两头为难。

第二十九集
  晚香电话找燕西遭到推托,刘宝善来送凤举的信,晚香气愤地打碎与凤举的合影。刘宝善找燕西商量,不料晚香却找上门来借钱,刘宝善表示要和 晚香一起去看看是谁这样逼债,晚香听说气得甩手就走。慧厂和清秋的说笑被张妈偷听到,断章取义的告诉玉芬,玉芬立刻跑到 佩芳处添油加醋地挑唆。又在燕西面前造谣诬陷清秋,还煞有介事地说清秋 有喜了,言外之意是奉子成婚。柳春江神经受到极大刺激,有些不正常了。晚香席卷而去的消息就惊动了金府,金太太令燕西处理后事,燕西心情不好喝了酒,清秋埋怨他,他反说清秋背后说三嫂的坏话,还在书房呆了一夜,让清秋很伤心。

第三十集
  玉芬在餐桌上故意说出清秋怀孕、燕西到厨房做饭的事,金太太一面让她去请产婆,一面责备燕西不讲身份。柳春江的病况急坏了柳夫人,她请教了医生,要把小怜接到家中,柳次长慑于儿子的病,不得不同意。小怜随柳夫人来到柳宅,柳春江却认不出她来。刘守华并没遵从父亲意思送走田川樱子,金铨叫来道之询问,却无奈女儿已经默许。润芝向母亲谈起玉芬与秀珠串通为难清秋,白雄起的异常提升对父亲的潜在威胁。凤举从上海回来告诉父亲,白雄起也到了上海并到处放风说金铨老了,要推荐他当总理。金铨听后异常气愤,感到自己错看了人。佩芳和慧厂要临盆,金府上下忙做一团。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段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