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webmaster

">
节目预告
· 2003年4月21日-27日节目
闻鸡起舞
瑜珈形体:瑜珈形体腹部减肥练习。
民族舞:学习朝鲜舞“单双臂绕腕练习”、“上步横移练习”。
太极学堂:四十二式太极拳,第三十七式至三十九式。
云南花灯:学习“背靠背”、“小半月”和“扇尖花”。
青春时光
现代舞:《酒干倘卖无》腰肌练习。
拉丁风情:《番茄酱》“Bailar8”和“搓搓手”。
艺术体操:《蛇舞飞扬》“弓步绕绳”、“后退缠绳”、“吸腿转”。
街舞:街舞《蓝色之恋》,学习错步组合。
本周视频
· 现代舞·往事:“梦的方向”、“永远的舞步”(2003年4月7日至13日 CCTV-5播出)
· 拉丁风情·番茄酱:“舞动”、“滑步”(2003年4月14日至20日 CCTV-5播出)
· 艺术体操·蛇舞飞扬(2003年4月14日至20日 CCTV-5播出)
· 街舞·蓝色之恋:提膝扭转组合(2003年4月14日至20日 CCTV-5播出)
· 太极学堂·四十二式太极拳:三十四至三十六式(2003年4月14日至20日 CCTV-5播出)
· 瑜珈形体·站立倒流组合(2003年4月14日至20日 CCTV-5播出)
· 傣族舞·竹林深处:“错步晃手”、“盖帽摆臂”(2003年4月14日至20日 CCTV-5播出)
· 云南花灯·蛤蟆调(2003年4月14日至4月20日 CCTV-5播出)
闻鸡起舞
· 瑜珈形体
瑜珈以呼吸、伸展为基础,融合了多种舞蹈的形体基础训练。在舒缓的音乐中,使广大受众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身心得到放松,缓解快节奏生活带来的烦躁心情。
· 太极学堂
太极拳、太极剑和太极推手蕴含着深刻的哲学意味,是实现健身、防身、养身、修身、娱身等功能的最直接、最基本、最重要的基础。
· 民族舞
民族舞种类多样,融合各种民族歌曲,洋溢着浓烈、独特的民族韵味,更能表现出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 云南花灯
云南花灯的艺术形式包括花灯歌舞和花灯剧,这两类形式的花灯曲调可以通用。云南的花灯歌舞具有优美、轻盈、潇洒、活泼的特点,其动律的特点是“崴”。
青春时光
· 现代舞
现代舞是一项具有形体练习特点的锻炼方式。主要是用超前的心灵感受来驱使肢体完成动作。本周教您《往事》。
· 拉丁风情
拉丁舞热辣、狂野、欢悦、充满动感,作为国标舞的一种形式,它的特点是优美、舒展的舞姿和富于多变的舞步。近期将教您充满拉丁风情的《番茄酱》。
· 艺术体操
艺术体操是一项在音乐的伴奏下,以徒手或手持轻器械进行练习的、以自然性的和韵律性为基础的体育运动。本周教您《蛇舞飞扬》。
· 街舞
街舞是一种时尚健身舞,舞姿动作极为夸张,无拘无束、节奏感强。近期教您充满活力的《蓝色之恋》。
栏目简介
《健身房》栏目一直在健身新理念的指导下,把“服务大众,创造一种健身新方法、新方式”作为节目宗旨。2003年的节目内容将在保持其前两年栏目风格的基础上,通过一些新版块的设置,将大众健身和休闲体育很好的结合在一起,使广大受众在学练的过程中,心灵得到愉悦、身体得到锻炼。《健身房》分为《闻鸡起舞》和《青春时光》两个版块。
播出时间:
健身房-闻鸡起舞 一、三、五、日 6:00-6:55 二、四、六 8:00-8:55
健身房-青春时光 一、三、五、日 8:00-8:55 二、四、六 6:0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