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音乐频道 | 《同一首歌》走进西山煤矿  
“两会”特别节目——《同一首歌》走进西山煤矿


两会召开之际,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栏目带着春天的祝福与问候,于2005年3月2日来到了山西省古交市西山煤电集团屯兰矿,为那里的矿工及家属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在总导演孟欣和煤矿文工团团长瞿弦和的带领下,迪克牛仔、斯琴格日勒、方青卓、孙悦、罗中旭、陈红、白雪、胡月、蔡国庆、江涛、张行、黄鹤翔、刘君侠、金波等演员分为两个小分队,分别走进矿工家属区和位于地下1000米的矿井慰问演出。

与以往的《同一首歌》演出不同,这里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绚烂的灯光,在坑道口前的一块石子空地上,在寒气逼人的大风中,演员们全心投入地表演着。在近万名矿工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中,亲情、热情感染了全场每一人。“煤矿工人从事的工作事关国家经济建设,十分光荣,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得到全社会的爱护。”《同一首歌》的这次慰问演出就像温家宝总理的这些话一样温暖着每一位煤矿工人的心!

慰问演出的实况录像将于3月4日19:30在CCTV-3中播出,敬请收看!

《同一首歌》与矿工在一起
· 总导演孟欣和煤矿工人在一起

· 总导演孟欣(右)、西山煤矿总经理薛山(中)、导演王欣嘉(左)

· 演员与矿区家属合影留念

· 为《同一首歌》的到来欢呼雀跃

· 演员慰问井下矿工

慰问演出
· 煤矿文工团团长瞿弦和下井慰问

· 蔡国庆与西山矿工共同唱响心中的《同一首歌》

· 斯琴格日勒与矿工热情拥抱

· 迪克牛仔第一次为矿工演唱

· 方青卓 金波 乔思茹《回娘家》

· 江涛与矿工一起演唱

热情的矿工
· 鲜花献给最可爱的矿工师傅

· 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但演员的热情不减,观众的热情不减

· 走在矿工中间,孙悦热情洋溢

· 热烈欢迎《同一首歌》的到来

· 吊车上也站满了热情的观众

· 陈红与矿工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
媒体报道
· 《同一首歌》走进西山矿区(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视窗3月3日电 3月2日,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风尘仆仆地来到太原西山煤电屯兰矿区,向山西煤矿职工播撒了无限的精彩和快乐,表达了《同一首歌》对煤矿工人的深情厚谊。凭借两岸三地知名演员的强大阵容和较高的艺术水准,演出吸引了矿区职工与住地群众,从下午一时半在矿区坑口与家属区两个分会场开始,到五时半在矿区主会场结束,陈红、孙悦、张行、金波、斯琴格日勒、迪克牛仔、白雪、方青卓等12位知名歌唱家、演员纷纷登台献艺,尽情展示艺术风采与时代气息,为矿区职工与住地观众献上了一份具有浓郁特色的文化大餐。
· 《同一首歌》演员下200米矿井 为矿工们送娱乐大餐(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3月3日专电(记者刘云伶)没有华丽的服饰,没有炫目的灯光,也没有浓厚的妆容,只有亲切的笑容。2日下午,《同一首歌》栏目组携近20位国内知名演员,走下太原市西山矿区200米深的矿井,为矿工们送来了免费的娱乐大餐。《同一首歌》总导演孟欣告诉记者,该栏目首次深入矿区,演员阵容较大,但均为义演,不收取任何费用。13时许,栏目组演员分赴矿井和家属区,记者随孟欣、迪克牛仔等一行换上矿工服,全副武装走向西区矿坑口。过道里、坑口外,都被满脸煤屑的矿工和家属们围得水泄不通。“斯琴格日乐”“蔡国庆”……矿工们不时小声呼喊着明星们的名字,惊喜之情溢于言表。接着,我们乘上专用于矿工上下班的运送车,到达了距西山地表垂直深度达200米的运输大巷。悠长的巷道里,一团紧凑的探明灯下,矿工们被煤染得黝黑的脸庞和因欣喜而明亮的眼睛格外夺目。《唱山歌》《三百六十五里路》《愚公移山》,演员站在矿工中,矿工围绕着演员,所有人齐声高歌。此时已难辨别矿工还是演员,没有麦克风,歌声却似乎更加嘹亮。正如煤矿文工团团长瞿弦和所说:“我们就是一支不拿风镐的采煤队,我们也是黑哥们儿!这里才是令文艺工作者更加激情澎湃的舞台!”“能给我签个名么?”记者诧异地回头,发现一张淳朴的小黑脸向自己绽放。“我不是演员,是记者。”记者赶忙解释。“那也给签一个吧,你们能来我们真高兴!”22岁的矿工吕小军,激动地端着不知何处找来的、背面印着表格的纸张,坚持要记者为他签名留念。不一会儿,名叫邓二毛的老矿工也用同样反复折叠的纸张找记者“签名”。他告诉记者,西区矿成立21年来,从没有演员来到大巷表演。从矿井出来,同样被一层层矿工水泄不通地包围着,下矿井的演员与慰问家属的演员“会师”,在屯兰矿一块空地上举行了同样朴素,却同样激情的演出。直到日落西山,演员和矿工们才依依不舍地在《同一首歌》中挥手作别。
· 《同一首歌》在西山矿区慰问演出(山西电视台互联网站)
3月2日下午,由山西广播电视总台和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栏目共同组织的同一首歌走进西山矿区活动拉开帷幕。同一首歌演出在山西煤焦集团总公司的矿工及亲属中间引起了空前的轰动。山西焦煤集团是全国特大型煤炭企业之一,已拥有49年的历史,这次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剧组在两会召开之际带来精彩节目慰问矿工,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演员们还去家属院慰问矿工家属,并送去祝福。著名演员张行说:小朋友,礼物一份是给你自己的,一份是给你妈妈的,来陪伴你妈妈每天等待你爸爸的那份心情。在歌会现场,演员们演唱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工人们也热情高涨,与演员同台演唱,台上台下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演出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同一首歌》2004岁末大盘点
· 《同一首歌》2004岁末大盘点

两会专题
· 两会专题

海啸赈灾义演
· 赈灾义演大型演唱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