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新片现场 >> 正文
《异度空间》导演再推新作

 

 《异度空间》导演再推新作《救命》

  执导了张国荣遗作《异度空间》的香港导演罗志良的最新惊悚悬疑影片《救命》将于4月27日在全国上映。两位均以“鬼片”出名的影后李心洁和林嘉欣在片中的对手戏,可谓是全片最大的亮点。

  “鬼后”组合让人倒吸凉气

  《救命》导演罗志良曾执导过2002年香港大卖鬼片《异度空间》,主演林嘉欣亦凭该片的出色演出,充分展露了其柔顺外表下阴寒鬼气的特质。而《救命》中另一主演李心洁,更因口碑、票房俱佳的《见鬼》,在2002年夺得第39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2003年摘取第8届香港金紫荆奖的最佳女主角、第2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李心洁一双眼睛大而深邃,仿佛有洞穿三界之力,但也正是这样一双敏感的眼睛,透露出恐怖、惊吓的信息,让观众倒吸凉气之时,已不知不觉做足恐怖的心理暗示和铺垫。两位女主角此次合作愉快,令她们没想到的是片中有不少动作场面,李心洁开玩笑说:“我从未试过拍电影有这么多动作,整部戏里面,我出手好几次,不是给林嘉欣一巴掌,就是给许志安一巴掌。”

  “聪明”观众更受惊吓

  惊悚悬疑电影之所以能够达到惊吓效果,往往是利用人们对“未知”的恐惧。平静的画面突然节奏加快,安静的空间突然发出让人心寒的声响,观众看见了主角视线之外的恐怖形象……观众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于是感到害怕。而《救命》的故事是简单的,结局也可能猜测得到,但是大部分观众都会对这个意料之中的结局感到意外,因为编者早将观众的意料控制在手中,观毕影片,观众会为自己的“聪明”而恐惧。

  和《异度空间》那种“静态”的刺激不同,这次罗志良在《救命》中玩的是“动态”的官能刺激,其镜头运用和音响设计与《异度空间》的风格完全不同。如果说《异度空间》让人感到一阵“寒意”,那么《救命》便是一种惊险的刺激

  两大“鬼后”联手制造恐惧《救命》4月27日上映

  有什么比“异度空间”遇上“见鬼”更恐怖?由李心洁、林嘉欣两大“鬼后”联手演绎的2004年度最尖声惊叫电影《救命》已通过电影局审查,4月27日,将登陆京城各大影院。俗话说恐怖片是越怕越看,越看越怕,到底《救命》又有什么样的看点呢?本报第一时间揭开了谜底。

  主创——是卖座恐怖片的担纲者

  《救命》导演罗志良曾执导过2002年香港大卖鬼片《异度空间》,主演林嘉欣也在该片中充分展露其柔顺外表下阴寒鬼气的另一特质。而《救命》另一主演李心洁,更因口碑、上座率俱佳的《见鬼》一片,夺得第三十九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2002年,第八届香港金紫荆奖的最佳女主角奖2003年、第二十二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2003年及内地第六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2003年。罗志良指导下的李心洁、林嘉欣组合,在《救命》中,将恐惧发散出别样却更浓烈的味道。

  观众会为自己的“聪明”而恐惧

  恐怖电影之所以能够达到惊吓效果,往往利用人们对“未知”的恐惧。平静的画面突然节奏加快,安静的空间突然发出让人心寒的声响,观众看见了主角视线之外的恐怖形象,观众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于是害怕。而《救命》里头,故事是简单的,结局也可能猜测得到,但是大部分观众都会对这个意料之中的结局感到意外,因为编者早将观众的意料控制在股掌之中,观毕影片,观众会为自己的“聪明”而恐惧。

  玩的是动态的感官刺激

  和《异度空间》那种“静态”的刺激不同,这次《救命》玩的是“动态”的官能刺激。导演罗志良称,在《异度空间》里面出现的镜头运用和音响设计,在这部作品里头风格完全不同。如果说《异度空间》让人感到一阵“寒意”,那么《救命》便是一种惊险的刺激。

  故事梗概

  风雨交加的晚上,豪华酒店正举行盛大婚礼。就在衣香鬓影的背后发生了一件骇人命案,警方对缉凶毫无头绪,破案的希望落在当晚惟一目击证人——伴娘子清(李心洁饰)身上。

  警署内,子清指认出疑凶——孙玲(林嘉欣饰演),同时意外得悉该女子已与自己男友有不寻常关系,令一直缠绕她的心结(自身的长期肾脏病患,对男友造成负累)开始失控地蔓延……

  由于证人与疑凶有私人瓜葛,警方惟有另觅破案线索。与此同时,子清突然受到凶徒袭击,幸得孙玲救援捡回一命。面对这个曾经引诱自己男友而现在又救了自己命的女人,子清试图以宽恕及感恩之心与之相处。二人因命运的牵缠而渐渐贴近,最终难分彼此。然而朋友愈亲近,杀机亦愈渐逼近……

  正当众人为着凶手落网而舒口气时,主谋却在幕后发出会心冷笑……(北京娱乐信报)

责编:赵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