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全程报道  巅峰全纪录  珠峰五十年  大本营  登山者说  线路模拟  视频专区  互动论坛
     

大本营快讯
珠峰概况
珠峰攀登史
登山常识
珠峰掠影
14座高峰
珠峰大本营邮路畅通




澳大利亚的工程师彼德(PETER)花20元人民币,从珠峰大本营邮政服务点购买了8张珠峰明信片,说要寄给远方的爱人和孩子。
    
彼德是来珠峰登山的。他说过几天就要上山了,现在就得把明信片寄出去。他还掏出爱人和4个小孩的照片给记者看。
    
他说:“我没想到现在能从大本营给小孩寄明信片,真是太好了。”
    
珠峰大本营是从2001年5月16日开始通邮的。
    
目前的邮政服务点建在大本营的交通要道上,房子是用铝合金做的简易房子。18岁的罗布多吉是这里的营业员,他从4月底就到了这里,预计到10月份登山和旅游活动结束时才撤走。
    
罗布多吉说,来这里寄信的人挺多的,最多时每天要寄出去50多封信,平均也有30封左右。
    
玻璃窗上贴着的一张纸上列出了这个邮政服务点提供的各类服务:出售各类集邮品、明信片、珠峰纪念封、服务点首日封、盖销珠峰风景戳、代销珠峰纪念品。
    
罗布多吉说,顾客送到这里的信件集中起来后,县邮政局定期来拉走寄出去。只是外地寄到这里的信件无法及时送上来,要等一段时间。
    
珠峰是地球之巅,近年来来这里登山、旅游的人络绎不绝。西藏自治区定日县邮政局两年前在这里设立临时服务点,为顾客提供了方便。今年4月25日,珠峰大本营又短期开通移动通信业务。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与外界的联系越来越密切了。(薛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