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全程报道  巅峰全纪录  珠峰五十年  大本营  登山者说  线路模拟  视频专区  互动论坛
     

大本营快讯
珠峰概况
珠峰攀登史
登山常识
珠峰掠影
14座高峰
山地行走注意事项
 在山地行进,容易迷失方向,为了避免迷路,节省体力,提高穿行速度,应本着有道路不穿林翻山,不走小路走大道。如实在没有道路,可选择在纵向的山梁、山脊、山腰、河流小溪边缘,以及树高、林稀、空隙大、草丛低疏的地形上前行。不要走纵深大的深沟峡谷和草丛繁茂、藤竹交织的地方,正所谓走梁不走沟,走纵不走横。此外行进时将步幅加大,三步并作两步走,几十公里下来,就可以少迈许多步,节省许多体力。
融入大自然 享受大自然 制定野外活动计划
野外活动无论规模大小,均是以融入大自然,享受大自然、体验大自然为目的。能否把一次野外活动搞得成功,很大程度上要看计划和组织的好坏。在制订活动计划、状态和组织实施计划三个阶段中,每一环节事先都必须予以充分的考虑。
浅谈登山装备的选择--被服装备、技术装备
背包的选择也很有学问,目前国内登山者往往倾向于训练结构很复杂的背包,其实现在最新的流行趋势都是背包设计越来越简单实用。其实许多复杂而昂贵的背包未必比简单的传统背包背起来舒适。
登山术语
登山中术语的中英文对照
防潮垫的使用常识
封闭式睡垫是耐伤害的,如果不小心被你的冰爪踩到,它并不会因此而不能使用。如果有炙热的东西掉落在你的封闭式睡垫上,它只会被熔掉一个洞,其它部份仍是完好如初。但是另一方面它并不是非常地柔软,所以对一些惯于睡柔软床垫的人,封闭式睡垫是很难适应的,纵使这种睡垫很轻而且很大。
睡袋的材质和功能
冰雪攀登的基本装备
冰雪工具介绍
如何选择大型登山背包
现代登山运动的起源
话说高山反应
登山运动中的两大杀手
野外行走及鞋袜的选择
登山靴的保养
帐篷的用途功能
保温与御寒哪个更重要
攀登主绳常识
登山装备大检阅
冰锥使用小知识
地席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