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全程报道  巅峰全纪录  珠峰五十年  大本营  登山者说  线路模拟  视频专区  互动论坛
     

大本营快讯
珠峰概况
珠峰攀登史
登山常识
珠峰掠影
14座高峰
国际登山向导者队南北两侧登珠峰



总部设在华盛顿阿斯福德的“国际登山向导者”( International Mountain Guides)组织将于2003年组织两支商业登山队攀登珠穆朗玛峰。这也是IMG自1991年以来组织的第11支和第12支珠峰登山队。珠峰每年都在变化,2003年也不例外。对IMG来说,他们也在寻求一些变化,而今年的登山路线是两条不同的路线。


南侧的攀登队是有向导的登山队,由IMG长期从事向导工作并数次登顶珠峰的登山运动员戴夫,哈恩负责。IMG负责后勤工作,戴夫.哈恩拥有两名助手本.马歇尔和塔普.理查德,他们直接为三名登山者服务。在北侧,IMG为三名没有向导的登山运动员提供后勤服务,由另一名经验丰富的向导者克莱格.约翰(曾成功攀登珠峰)负责。此外,IMG还安排了两项非登顶的、有向导的登山活动,一组由向导克里斯.布赫尔率领,他们攀登高度是8000米;另一组由马克.塔克和麦克.哈米尔引导到达7028m北坳营地。艾瑞克-斯蒙森将为北侧登山队工作,此外,他还将率领一组登山队员达到海拔高度为6553米的前进营地。(岗仁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