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全程报道  巅峰全纪录  珠峰五十年  大本营  登山者说  线路模拟  视频专区  互动论坛
     

大本营快讯
珠峰概况
珠峰攀登史
登山常识
珠峰掠影
14座高峰
独臂人率残疾人队登珠峰



残疾人格雷.古勒尔虽然只有一支手臂,但是他将在今年春天攀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在他开始攀登之前,将先带领一支残疾人队伍来到珠峰登山大本营参观。这次的攀登将体现他的能力和坚定的毅力,他想通过这个行动来激励那些和他一样的人去努力实现他们心中的梦想,激发他们的潜能。古勒尔还鼓励身边的人要设法更清楚认识自己,鼓励他们心中树立那些看似不可达到的目标,战胜恐惧和迷惑,去努力实现目标。

这支珠峰2003残疾人队伍是“德克萨斯残疾人联盟”今年最重要的活动之一,今年是人类成功登顶珠峰50周年纪念日,更为这一计划增加了历史意义。"2003年珠峰登山队"体现了50年来人类残疾人事业的进步,它将证明残疾人能取得和正常人一样的成就。

 2003年3月,这支残疾人登山队将艰苦跋涉30英里,到达海拔高度为17,500英尺(5334米)的营地。然后,这支登山队将在古勒尔的率领下向峰顶(海拔8848米)发起冲击。如果古勒尔能够成功登顶,他将成为首位站在世界之颠的独臂人。(岗仁编译自珠峰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