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首页 | 亚洲及泛太平洋地区 | 非洲及阿拉伯地区 | 美洲 | 欧洲  
亚洲及泛太平洋地区
· 中国——庐山国家公园
庐山位于长江中游南岸、鄱阳湖滨,是座地垒式断块山。大山、大江、大湖浑然一体,险峻与柔丽相济,素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
· 伊朗——波斯波利斯、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历史区

· 孟加拉国专集
巴合尔哈特的哈利发城遗址、帕哈尔普尔的毗诃罗遗址、孙德尔本斯
· 澳大利亚——卡卡杜国家公园
卡卡杜国家公园是考古学和人种学唯一保存完好的地方,并连续有物种栖居达40000多年之久
· 印度
阿旃陀石窟、埃洛拉石窟、孙德尔本斯国家公园
· 印度尼西亚——科莫多国家公园
这些火山岛上生活着大约5,700只巨大的蜥蜴。被称作“科莫多龙”。
· 中国——苏州古典园林
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
· 澳大利亚——大堡礁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区,是世界七大自然景观之一,又称为“透明清澈的海中野生王国”。
· 中国——秦始皇陵及兵马俑
兵马俑的发现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二十世纪考古史上的伟大发现之一”。
· 中国峨眉山和乐山大佛
在峨眉山的山巅上,落成了中国第一座佛教寺院。许多世纪以来,文化财富大量积淀。最著名的要属乐山大佛。
· 中国——古琴
琴乐是中国历史上渊源最为久远而又持续不断的一种器乐形式,其可考证的历史有三千年之久。
· 中国——武夷山
武夷山兼有黄山之奇,华山之险,庐山飞瀑之胜,桂林山水之秀,博采其众长,鬼斧而神功。
· 中国——黄龙风景名胜区
黄龙风景名胜区是中国最高的风景名胜区之一,她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是我国唯一的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
· 中国——丽江古城
古城丽江把经济和战略重地与崎岖的地势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真实、完美地保存和再现了古朴的风貌。
· 中国——大足石刻
大足地区的险峻山崖上保存着绝无仅有的系列石刻,时间跨度从9世纪到13世纪。这些石刻以其艺术品质极高、题材丰富多变而闻名遐迩。
· 澳大利亚
豪勋爵群岛、塔斯马尼亚荒原、大蓝山山脉地区、 昆士兰湿热带地区、弗雷则岛等
· 老挝专集、柬埔寨——吴哥窟
琅勃拉邦城镇、占巴塞文化景观内的瓦普庙和相关古民居、 吴哥窟
· 所罗门群岛——东伦内尔岛
东伦内尔岛是世界上最大的由珊瑚堆积起来的环状珊瑚岛。
· 印度尼西亚
婆罗浮屠塔、洛伦茨国家公园 、普兰巴南寺庙群、桑吉兰早期人类化石遗址、 乌戎格库龙国家公园
· 中国——莫高窟
莫高窟的492个小石窟和洞穴庙宇,以其雕像和壁画闻名于世,展示了延续千年的佛教艺术。
· 印度——泰姬陵
泰姬陵是印度穆斯林艺术最完美的瑰宝,是世界遗产中令世人赞叹的经典杰作之一
· 新西兰
汤加里罗国家公园、蒂瓦希普纳穆–新西兰西南部地区、新西兰次南极区群岛
· 澳大利亚——乌卢鲁国家公园
座落在以红色沙土地为优势的澳洲中部,以其壮观的地质学构造而闻名于世
· 黎巴嫩专集
提尔(考古遗址)、 巴勒贝克、比布鲁斯、安贾尔(考古遗址)、 圣谷
· 菲律宾专集
菲律宾伊富高山上的稻米梯田、 图巴塔哈群礁、 普林塞萨港地下河国家公园、 历史城市维甘……
· 尼泊尔专集
加德满都谷地、萨加玛塔国家公园、 罗亚尔奇万国家公园、 兰毗尼,释迦牟尼诞生地
· 中国——三江并流
“三江并流”确凿无疑是地球之奇观!它们在中国青藏高原至云南滇西北的崇山峻岭间纵情奔腾咆哮。
· 中国——九寨沟
九寨沟主沟呈“Y”字形,总长50余公里。沟中分布有多处湖泊、瀑布群和钙华滩流等。
· 中国——武陵源
武陵源由四大风景区组成,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索溪峪、天子山、杨家界三个自然保护区。
· 中国——昆曲
昆曲原名“昆山腔”或简称“昆腔”,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传统戏曲中最古老的剧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