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tv.com/')">
>> 书画院首页

中央电视台书画院——联系中国书画界的窗口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18日 14:30

  名誉院长:赵化勇

  院    长:赵立凡

  副 院 长:唐世鼎

  秘 书 长:冷建军

  中央电视台书画院是中央电视台联系中国书画界的窗口。成立于1992年10月。以“弘扬中国书画艺术,繁荣电视屏幕”为使命,广泛团结我国书画艺术界的朋友,先后举办过一系列全国性书画展和书画理论与创作研讨会,并收藏有上千幅的当代名人、大师、大家字画作品。

  书画院依托国家电视台的优势和丰富的电视资源。利用电视的强大辐射力,吸引力和艺术表现力。全面、充分地展示中国书画艺术的魅力。目前中央电视台开办的《艺术品投资》《文化试点》《宗艺快报》等栏目专门有介绍书画艺术的内容,一些重点和名牌新闻栏目,如《东方时空》、《东方之子》、《新闻30分》、《对话》、《夕阳红》、《大风车》、《世界华人》等也大量介绍了众多的中国书画名家以及其艺术成就等。

  中央电视台书画院拥有一批国内著名的书画大师作为艺术顾问,并通过举办电视展播、社会展览、美术研讨、评奖比赛、电视宣传和出版画册等活动,向海内外电视观众和书画爱好者面介绍书画家的优秀作品和学术成就,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传承文明,开拓创新”。进入新世纪新阶段,中央电视台特秉承这一宗旨,全力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不断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推进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推进中国书画意识走向新的繁荣。

  中央电视台书画院艺术顾问(以氏笔划排序)方成、王明旨、冯远、白雪石、刘文西、刘艺、刘曦林、启功、张飙、张道兴、李铎、杨力舟、沈鹏、林岫、彦涵、袁运甫、高运甲、常沙娜、靳尚谊、廖静文、王琦、王明明、申万胜、刘大为、刘勃舒、刘炳森、权希军、张仃、张立辰、佟韦、李中贵、杨悦浦、周而复、欧阳中石、夏硕琦、郭怡孮、崔子范、雷正民、雄伯齐、潘公凯

(编辑:徐建委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