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张悦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网友评论

个人简历

张悦  

  原名张胜利,1951年生于内蒙古。1971年~1989年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作,曾主持《青春年华》节目。1989年至今在中央电视台工作,曾主持《为您服务》、《与你同行》、《健康之路》、《夕阳红》等节目。1994年、1996年曾获得第一、第二届全国主持人“金话筒”奖银奖,1998年获第四届全国主持人“金话筒”奖金奖,同年获第二届全国主持人论文“金笔奖”一等奖。

  张悦生于1951年,原籍江苏,出生地内蒙。本应1968年初中毕业,但因文化大革命,不得不在停课闹革命期间于1967年到总后“八一”军马场参加工作。当时在军马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任宣传队员。1971年经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严格挑选,从总后“八一”军马场考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部从事播音工作。在播音前辈的悉心指点下,她根据自己语调温和亲切、嗓音纤细温婉的业务条件,播音的时候不温不火,处理细腻,松弛自然,态度真诚恳切。八十年代她主持的《青春年华》节目,获得内外行的肯定和好评。她也因此而荣获全国青年节目主持人一等奖。

  在全国主持人研究会举办的第一、二届金话筒评比中,张悦同志均获银奖。

  在第四届金话筒评比中获金奖。

  自1980年起,张悦同志经过五年的艰苦自学,终于在1985年取得了大专学历。为了更好地工作,不论是业务学习还是理论研究,她都孜孜以求,注意知识更新,不断充实丰富自己。

  1989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张悦同志考入中央电视台,任《为您服务》节目主持人。在《为您服务》节目组工作两年后,1991年,正式调入中央电视台。1995年主持《与你同行》节目;1996年主持《健康之路》节目,1998年岁末,张悦同志根据自己的业务条件及主持风格,申请调入《夕阳红》栏目,目前在《夕阳红》节目中的子栏目《多彩生活》中任编导兼主持。

  在近30年的播音、主持工作中,张悦同志刻苦努力,对工作精益求精,从不把节目分成轻重高低,不因某个节目多么重要就高度投入,也不因某个节目不那么显眼就马虎从事。在主持节目的时候,她根据自己的特点,把握分寸,端正位置,不显山不露水、温文而雅、落落大方、不卑不亢、娓娓道来,在众多的节目主持人中自成一体,风格独特,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能够耐得住专题节目主持人的寂寞,深醒自己主持的节目在电视中的位置,踏实认真,不骄不燥。正是由于不懈追求,在观众当中她树立了一个宽厚善良、知书达礼,有文化、有修养的现代知识女性形象。工作中,她接触了各行各业人士,她都把他们当成自己的朋友。采访时,面对位高者不自卑,面对位低者不自傲,既不阿谀奉承,也不盛气凌人,而是不卑不亢,让人感到松驰自然,缓解紧张情绪,在宽松和谐的气氛中完成一次节目的录制。

  她收到的来信中,既有70多岁的老人,也有十几岁的少年。有职业女性,也有家庭主妇。有位女学生在给她的信中说:“妈妈说您端庄、奶奶说您亲切、爸爸说您自然。我觉得您像妈妈。”

  在一年多的《夕阳红》节目制作中,她又找到了自己人生新的起点。这期间,她接触了很多优秀的老年朋友。她理解老人,喜欢老人,尊重老人,愿意真诚地为老年朋友服务。

  目前我国的主持人可以说群星璀璨。在众多的主持人当中,张悦各方面的条件都不是最好的,但是人们常常会被她所吸引,会信任她。这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她的真诚。

  1992年被中央电视台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1994年被广播影视部工会评为优秀女职工

  1995年被中央电视台工会评为优秀女职工

  1998年荣获中央电视台抗洪抢险先进个人二等奖1999年被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评为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