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劳春燕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中国法治报道
网友评论

个人简历

劳春燕  

  《中国法治报道》、《大家看法》主持人。

  浙江绍兴人。当年因成绩优异提前一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2003年1月又在复旦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曾任上海文广传媒集团电视新闻中心首席记者,东方卫视王牌新闻栏目《东方夜新闻》制片人、主持人。获得过包括2004年度中国最佳新闻主播、全国三八红旗手、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等在内的多项荣誉,并曾以深度报道《415韩航空难调查》获得中国新闻奖二等奖、上海新闻奖一等奖。

  作为记者主持人,劳春燕曾经专访过包括诺贝尔奖得主丁肇中、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奥运冠军刘翔、小巨人姚明、英特尔公司前CEO安迪•格罗夫、等在内的多位名人要人,还曾经为CNN著名的《WORLD REPORT》栏目采制英语报道;作为主播,她先后主持了包括阿拉法特葬礼、别斯兰人质事件、连宋大陆行、俄罗斯纪念二战胜利六十周年、发现号重返太空以及神舟六号载人航天特别节目等多次重大新闻直播。

  编著有《我独立,我美丽,我富有》、《上海,我的机会》、《坚持的胜利——东方封面年度人物追访》,《生命的礼物》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