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赵忠祥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众人评说
  赞美大自然的生灵
  奥地利情思
  大漠忧思
  我家有只小灵龟
  闲言碎语话家庭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动物世界》
  《人与自然》
网友评论

个人简历

个人简介  

  姓名:赵忠祥

  出生年:1942 出生地:北京

  血型:AB   身 高:1.78m

  最喜爱的文学作品:<<红与黑>><<聊斋志异>>

  座右铭:“其责已也重以周,其待人也轻以约。”

  写作状况: <<岁月随想>>(1995)

  <<岁月情缘>>(1999)

  赵忠祥,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央电视台<<人与自然>>主编,主持人。

  在中央电视台40余年的工作中,担任过新闻、专题、综艺等各类重要节目的播音与主持工作。播报过这一时期国内外重大新闻,1979年随邓小平同志访美期间采方卡特,成为新中国第一位进入白宫采方美国总统的记者。这前后随党与国家领导人多次出国随同采访报道,先后采访过几十位国内外政要。在综艺节目中,曾先后主持过15届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和国庆45周年、50周年,香港、澳门回归等大型晚会。主持过<<正大综艺>>获好评,积极投身于环保宣传20余年,尤以<<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为代表栏目,这两档栏目都是观众最喜爱的节目之一,<<动物世界>>已成为中国老百姓家喻户晓的栏目,为提高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与爱心,做出了贡献。<<人与自然>>是宣传环保基本国策的专题节目,1994年5月一经播出即获得联合国前秘书长加利先生赞扬,加利先生说,“希望各国电视传媒向中国中央电视台这个节目学习。”<<人与自然>>是中央台黄金时段重要栏目,连续5年获CCTV专题节目一等奖,1999年在央视调查中被观众评为喜爱率5个单项和一个总分全部六项第一。

  赵忠祥曾获过五个一工程奖、政府奖、学会奖等多项大奖。其中环保奖项有1997年人大环资委授予的<<中华环保世纪>>先进个人奖,1999年林业局颁发的保护野生动物<<大熊猫奖>>以及林业局颁发的有关专题节目的十余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