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董浩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2002年春节祝福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大风车
网友评论
  主持人论坛

相关文章

<<故事人生>>:董浩叔叔趣写心酸往事  

  1995年年初, 一件大事发生了。

  “董浩叔叔”没了。但“风车王”诞生了。

  在没有任何解释的情况下,我从给孩子讲成长、讲道理的董浩叔叔,一屁股蹲到了一年级,一下子变成了有胆量和全国所有的孩子比傻的“风车王”。这多少是对孩子们接受能力的一个考验。

  那年我39岁,身材本已经肥而胖,穿上一身行头活动在镜头前,我的心头时时出现茫然和惆怅。

  不少小报刊登文章问我:“董浩叔叔”是不是觉得自己这样很可爱?是不是觉得帽子歪戴着很好看?等等。今天,我想在这里对读者说,“风车王”实在是有着许多难言之隐,有些笑料根本就不是出自我的本意,我能做的是服从组织分配并把欢笑传送出去。

  董浩找“北”

  我一直认为我是一个有勇气的人,在中国男主持人中,特别是中年主持人中,扮成我这样,还敢勇立镜头前蹦蹦跳跳的人,至今可能不会有第二人。

  我从小就学习过小品表演的基本功,我努力寻找那个8至10岁男孩呆傻、弱智又有几分调皮和憨厚的生活表现。我使出浑身解数向“风车王”靠拢,包括语言、形体的技巧等等。终于,节目给了“风车王”一些说话的机会,鞠萍姐姐的台词我也能对上一句半句了。我找见“北”了。

  董嘟嘟再次找“北”

  1996年,根据我的特点,导演为我量身制作了一个幽默剧。这个幽默剧中的主要人物叫“董嘟嘟”。“董嘟嘟”也是一个傻孩子、后进生、淘气包,贪睡、贪吃、迟到,不洗脚,但很可爱。老天爷显灵,这回不需要戴帽子了。

  但不知是谁的主意,我被通知把头发留长备用,当我领命把头发蓄长后,化妆师把我的头发往前梳,梳成很酷的刘海儿。完事我在镜子里没找着我本人,倒是见到一个在中国已基本绝迹的傻老娘们儿。但我知道,一个国家电视台如此合体合身地包装你、打造你,通常是多大的腕儿才能享受的待遇呀。

  董浩归来

  一天,一位一直关心我的领导,一位和善的首长跟我说:社会还是需要“董浩叔叔”!恰在这时,观众的声音也被重视起来,观众也觉得“董浩叔叔”的存在有必要。

  中央台经过认真研究和反复论证,决定少儿节目再次大改版,主任宣布:董浩还是以“董浩叔叔”本业的形象来主持节目。

  那天夜里,我破例喝了一小杯白酒。我这个四十多岁的男人,终于又可以在节目中穿大人衣服,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出现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主持我的节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