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刘璐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激情广场大家唱
网友评论

个人简历

刘璐简介  

  小档案

  姓名:刘璐

  生日:9月18日

  属相:马

  出生地:哈尔滨

  籍贯:河北

  身高:165cm

  星座:处女座

  血型:O

  民族:汉

  业余爱好:旅游、文物

  最喜欢的颜色:米色、白色、黑色

  最喜欢的水果:西瓜

  最喜欢的书:人物类、社会学类、杂书

  最欣赏的音乐:肖邦的

  最难忘的事:很多

  最渴望的生活状态:平淡

  个人简历

  刘璐,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1979年在黄一鹤执导的我台第一部音乐艺术片《梁祝》中,出任讲解该节目。重拍时再次被邀为节目主持人。此节目以成为中央电视台对外交流的保留节目。

  1983年担任我台文艺中部《文化生活》节目主持人。此后又相继在《花信风》、《旋转舞台》、《戏曲欣赏》等栏目做主持人。在历时16年的连续八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始终是决赛现场直播的主持人。此外,还主持了“全国中、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梅兰芳金奖大赛”、“全国桃李杯舞蹈大赛”、“全国少数民族音乐舞蹈大赛”等多种赛事和现场直播。

  1993年开始创办音乐专题栏目《音乐桥》,十年来,该栏目多次获奖,也得到了各级领导和音乐界专家的肯定。

  1998年,在抗洪抢险中,深入一线,与同行们一起共同奋战。在抗洪前线第一个采访了江泽民总书记和朱容基总理,在第一时间内传递了党中央的号召:“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鼓舞了人们的斗志。为此,被中宣部、总政治部、国家防汛总指挥部授予了”抗洪英雄“称号,并受到了有关方面的表彰。荣获一枚金质奖章。

  如今她又与大家们一起本着”三贴近“的原则,创办了《激情广场大家唱》节目,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