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李雨霏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中国证券
  半边天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相关文章

李楠:不懈追求  

  “你很聪明,是个有潜质的主持人。希望你继续努力,我相信你能胜任这份工作!”这是两年前李楠第一次主持《今日证券》节目后,她的嘉宾——一位清华大学老师发来的E-mail。

  李楠清楚地记得那是《今日证券》的第一期节目,也是她第一次涉足金融。自1998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以来,李楠先后主持过一些轻松的娱乐节目。靓丽的形象和时尚的话题并没有让她满足,喜欢变化的李楠开始寻找有深度的、适合自己的节目。2001年10月8日,《今日证券》栏目组把第一期节目“新动力工作室”交给从未做过金融节目的李楠,这让她在惊喜之余也为自己捏了把汗。制作节目前,李楠做了大量的案头准备,并事先与这位嘉宾取得联系,向老师请教。节目播出后,李楠接到许多亲朋好友的祝贺与鼓励,而她最难去忘的还是这封E-mail。李楠在给老师的回信中自信地说:“我会带给您更多的惊喜!事实证明,李楠做到了。

  如今,《今日证券》已经更名为《中国证券》,是投资者获得财经和证券资讯的重要渠道。在将近两年的时间里,李楠邀请众多来自金融界、投资界的权威人士走进《中国证券》演播室,与他们一道“关注股市冷暖,探求投资之道”。每做一期节目李楠都力求融会贯通,在向观众传递资讯的同时,也充实和提升着自己,日臻成熟。她用非常专业的术语介绍着心爱的节目,用最浅显简洁的语言为观众解答金融问题……

  “股市浓缩人生精华”,李楠的观点令我吃惊。她说,笑看股市需要良好的心态和敏锐的观察,这也正是投资之道、处世之道,对于这种感悟,恐怕需要经历过股市风云的老股民才能体味得到,而年轻的李楠却用她智慧的心灵捕捉到了。谈到股市,李楠讲得更多的是股民:“股市上的一个小小的波动都会牵涉到每一个股民。对股民的理解让我和他们站到了一起,在与嘉宾的对话中,我总尽量让每一个发问都能对股民有所帮助。”两年来,李楠始终用她真诚的微笑和股民一道行走于茫茫“股海”,淌过一个个“股流险滩”。

  现在,李楠正在攻读清华大学金融方向MBA,工作后又重新做起学生,她不敢有丝毫松懈,只要置身校园,便摒除一切干扰安心学习。最近,她刚参加了一门课程结业考试,据说感觉还不错。实践经验和不断充电让李楠的主持更加游刃有余,那位老师又发来了一封E-mail:“你已经可以驾驭这个节目了。”(中国电视报 苏晓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