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撒贝宁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2002年春节网上拜年
  2001年3月9日在线精华
  2002年4月12日在线精华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今日说法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个人简历

个人简历   

  1976年3月23日—1983年 广东湛江

  我在广东湛江出生,父母都是军人,在部队从事文艺工作,从小到大我的生活都没离开过艺术,我对世界的理解或许就开始于父亲所在的文工团里那一方小小的舞台,因为那时候我爸在排练时,台下的观众往往只有我一人。

  1984—1991年 武汉洞庭街小学、红领巾小学

  小学二年级时父母转业回到武汉,我的转学生涯也就开始了。初中二年级,在一次不经意参加的演讲比赛之后,我几乎成了一颗区里的演讲新星,后来又到市里,省里,就差全国了。

  1991—1994年 武汉一中

  高中在武汉市一中,省重点,只看分数,演讲是歇了,但还是贼心不死,逮个机会就要露脸,一会12.9纪念晚会,一会5。4汇演,最过瘾的一次集导演,主持,独唱演员,舞蹈演员,小品演员于一身,搞得老师们都说我入错了行。高三时,因为我的艺术特长和优良的学习成绩,被北大保送,开始了人生新的一页。

  1994——1998年 北京大学法学院

  在北大四年还不闲着,从大一开始搞广播电台,台长兼播音。大二搞戏剧社,在北大过足了戏瘾,不光是舞台上,还拍电视剧,获得了中央台“理想杯”二等奖,但最佳男主角没捞着,遗憾。大三作为合唱团团长率队远征西班牙,在国际比赛中勇夺第一。大四好事颇多,先被保送研究生,后又被<<今日说法>>吸纳成为主持人,从此开始了中央台、北大两头跑的生活。

  1998年至今 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北京大学法学院

  做<<今日说法>>第二年时,获得了全国电视法制栏目主持人比赛一等奖,并且参加了我这一生中或许是最重要的一次比赛:“荣事达”杯全国电视主持人大赛,最终夺冠。年底获得2000年中国电视榜年度新人奖,2001年5月又获得首届全国大学生电视节最具潜质主持人奖。2001年12月央视十佳主持人网上评选中荣获首届央视十佳主持人。中央电视台今天的我,已经开始在主持人行业里迈步。

  参与主持的中央电视台晚会、特别节目:

  2001年<<健康之路>>光明行特别节目

  2001年8月全国大学生歌唱比赛

  2001年10月第10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现场评述

  2002年<<同一首歌·世界缉毒日>>

  2002年中央电视台广告招标大会

  2003年食品卫生法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