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涂经纬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涂经纬:我在工作中享受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中国电影报道
网友评论

相关文章

<<中国电影报道>>主持人:经纬  

  央视电影频道主持人经纬自主持《中国电影报道》一年多来,以其亲切大方的主持风格,在众多娱乐节目主持人中独树一帜,受到了观众、媒体以及活动主办方越来越多的关注。去年她除了担任《中国电影报道》的主持人,为广大观众朋友带来和电影有关的新鲜资讯以外,还频繁出现在各种电影新闻发布会、首映式的现场,她主持了几乎所有重大的电影活动:与张政共同担任中国电影华表奖主持人,在中国电影金鸡百花奖担任星光大道主持人,主持电影《冷山》、《亚瑟王》、《后天》、《怪物史瑞克2》、《车神》等大片在中国首映的新闻发布会,电影《十面埋伏》首映庆典答谢酒会,电影《邓小平1928》、《张思德》的首映仪式,《天下无贼》慈善首映礼,《功夫》新闻发布会等。日前,经纬在参加长春电影节期间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

  生活中的经纬首装朴素,言语随和,完全是一个纯真的邻家女孩形象,与荧屏上的光彩照人反差很大。她说:“我2003年毕业前夕就开始在一些电视台实习,曾先后在央视5套的《体育英语》节目、7套的《致富经》节目以及6套的《中国电影报道》节目中担任过主持人,2003年年底从北京广播学院毕业后,我正式担任了《中国电影报道》的主持人。这是因为我从小就喜欢看电影,渴望与那些自己喜欢的导演、演员见面。我的本名叫涂经纬,是父亲给起的名字,这个名字确实有些男性化,我在给自己选择艺名时也曾经想过改一个较女性化的名字,但最终怕父亲不高兴而只是抹去了姓氏。其实我在生活中也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女孩,因此对这个名字也觉得无所谓。”

  经纬连续主持了20多个与电影相关的大型活动之后,迅速积累了很多经验,从一个并非影视专业毕业的学生到走向成熟,逐渐形成了属于自己的主持风格——简单、大方,亲切又不失冷静。

  在谈到自己向更加专业方面发展的时候,经纬表示:“我希望今年能够抽空到北京电影学院去进修专业知识。通过一年多的主持工作,我慢慢觉得自己的电影专业知识还不够丰富,毕竟喜欢电影与做一个电影专家还有很大的差距。例如我在主持华表奖颁奖的时候,眼见大批的新老影星结伴而来,虽然我睁大双眼去辨认他们,但还是有几个老影星没有认出。此外,在对一些导演的采访中,他们脱口而出的电影专业词汇也需要我通过学习去理解。我希望自己主持的栏目能够在包容更多资讯的同时,用独家角度整合新片的各种卖点,做到融新闻热点、作品解读于一体,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尽最大可能吸引观众。(攀枝花日报 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