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周宇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创意世界
  演艺竞技场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网友评论

周宇:新主持 新形象 
作者:21世纪设计师 

  一、 我们如何看待新人,我们如何思考周宇

  新人是未来的生命,是未来的中流砥柱。新人是早上八点升起的太阳,新人代表着生机和活力,新人是青春的代名词,新人是新生活的开拓者,新人是创造、创新、创意。世界的进步需要新,“新”需要新人给予,“新”需要从新人那里得来。进步需要新,革新需要新,新人带来新气象,新人带来新思维,新人带来新理念,新人带来新机会。我们的明天必是“新”。

  如何看待新人?如何看待新主持人?

  新主持人是推动电视节目进步的一个重要因素。《焦点访谈》没有焦点?东方时空,谁的时空?这两个节目不用新人是阻碍其发展的因素之一。新闻频道为什么不用新人打天下,我们舍得启用新主编,舍得启用新策划,舍得启用新制片,为什么不舍得启用新主持?为什么不换种视野看新主持?我们不缺人才,我们缺的是使用新人的胸怀和使用新人的新思维观,我们缺的是大气和宽容,我们缺的是获取进步和超越自己的勇气。

  用老主持把持新节目,不是一个电视经营者的最高管理水平;用新主持开辟新节目,是电视经营者的最高管理水平。有人说,启用新人有风险,谁来担这个风险?可是大千世界,千变万化,什么事情没有风险?高风险也许就是大生机,高风险启用新人的背后也许就是万紫千红又是春。一个电视经营者,如果连承担风险的胸怀和勇气都没有,那么请他下岗,下岗没商量。

  二次大战,德军步步进逼,苏军节节败退。在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在使用了所有的元帅将军均无奏效的危急形势下,斯大林力排众议,启用了从未用过的新将军,结果这位将军打到哪胜到哪,一举扭转了二次大战整个世界的战局。这位将军的名字叫朱可夫。我欣赏朱可夫军事指挥的才华,但我更欣赏斯大林的眼光和魄力,这是全世界最大的魄力。斯大林是一个大气的世界著名领导人。

  周宇,是我们电视大家庭中的新人。《创意世界》和《演艺竞技场》是她的处子作,但我相信这不是真正的周宇。《第二起跑线》是她的起跑线,但未必是真正的起跑线。我认为真正的周宇还没有到来,我们希望她快点到来。

  周宇从主持人大赛中来,她往哪里去?主持人大赛已经证明了她的优秀和潜力,我希望她带给我们“新”。记得当时在主持人在线,我给她的第一句话就是:周宇,希望你的节目能给我们带来全新的感觉。这是我对她最大的期待,我希望她在一张白纸上能画出最美的图画。我希望她给我们“新”,不仅是全新的周宇,更是全新的主持风格,还有全新的节目。

  周宇很自信,新主持人尤其需要自信。新主持人的自信有几个特点:第一,自信地打造自己全新的风格;第二,不管别人怎么说,自信地走下去;第三,不需要去模仿任何前辈,相信自己才能看见彩虹。周宇的风格需要在未来的主持实践中定向,这是周宇成功的基础,周宇如何定向,需要时间的检验。不管别人说什么,周宇都必须自信地走下去,这是考验她意志的磨练。最重要的是周宇就是周宇,不需要模仿任何人。前辈的长处可以吸取,但不能模仿。

  周宇的空间很大,因为她是新主持人。从目前她主持的表现来看,她已经表现出了自己在某一方向上的潜力,但这种潜力现在处于萌芽状态,需要不断地生根发芽。所以周宇还需要时间的积累,还需要每天不停顿的学习,还需要在录制每期节目后思考我是真正的周宇吗?我是我自己吗?

  二、创新 创意 创造

  我们需要一个创新的周宇。给自己一个全方位的创新,从外在到内在,从行为到理念,从性格到气质,从语言到服饰,从语言到肢体语言,从语气到语速,从表情到感情,从眼神到手势,从大方到内敛,从广度到深度。只有全方位的创新,周宇才能一箭双雕,脱胎换骨。

  我们需要一个创意的周宇。改变以往主持人的那种开场白,给观众一个惊喜;改变以往主持人的结束语,给观众一个“眼前亮”,改变主持节目惯有的说话语气,取而代之的是新主持、新语气;改变自己的服饰,穿出时代和时尚的光芒;改变主持人和观众惯有的沟通方式,以一种时尚流行大气的沟通方式联结你我心。淡化自己的主持内容,突出自己的新形象,以新形象带动新节目。

  我们需要一个创造的周宇。创造一个新风格,创造一个新时代的风格,创造一个新时尚的风格,创造一个被百姓易于接受的风格,创造一个第一胜过更好的风格,创造一个有品牌效应的风格。

  创新、创意、创造是周宇主持节目的灵魂,是周宇定向的基点。

  三、新主持 新形象

  节目重要还是形象重要。传统观念认为,节目重要,形象次要;现代观念认为,主持人的形象建设高于节目。主持人的形象策划是新主持时代一个被提到崭新高度的问题。节目需要策划,主持人需要策划,主持人形象更需要策划。

  主持人形象策划是最高层次的电视策划。主持人形象策划应该成为一个电视台、一个频道、一个节目最重要的环节。以主持人形象带动节目形象,是一个崭新的思路和出路。

  我们经常看到一个主持人在一个节目走红以后,就朝多元化的主持风格方向发展,这是最大的误区,这说明没有对主持人进行过形象策划。

  我们经常看到一个主持人在一个特殊的环境中,穿不适宜的服饰,说不合适的话,做出不合适的手势,在该笑的时候不笑,不该笑的时候傻笑,问问题提问方式不对,说话语气和语速飘忽不定等等。这些问题说明了没有对主持人进行过形象策划。

  周宇应该为自己请一个形象策划师,对自己的形象进行一个准确的定位,通过理念定位、风格定位、具体形象定位,以节目为契机,以创新、创意、创造为基点,多角度全方位展示自己主持的新形象,以形成自己的主持人品牌效应。那一天,才是周宇最美丽的一天。

  我们期待着全新的周宇,

  我们期待着周宇最美丽的一天快快向我们走来!

  我们祝福她,祝福她主持事业走向成功!

  周宇:新主持,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