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鞠萍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大风车
  成长在线
  动漫世界
网友评论
  鞠萍姐姐伴随着我们成长
  最美的微笑之——鞠萍姐姐

相关文章

走向明天  

  记得在首届金话筒颁奖晚会上,我用了四个小时的时间,在1000只纸鹤上签上我的名字,用她们来回报亲爱的观众朋友。那虽然只有一分钟的小专题片<<一件棉祆>>,凝聚着无数人对我的厚爱,这份爱、这份温暖,我将终生难忘。

  15年前,当我由北京幼儿师范学校来中央电视台报到时,还是个不满18岁的女孩。“眼泪、欢笑、沉思,都是第一回”——这句诗正是我当时的写照。听说古代有人看到白布就哭,它可以黄可以黑;看到岔路就哭,因为它可以南可以北,现在我懂了:原来人生也有很多岔路,如果当年的电视台领导不特批一名中专毕业留校的学生来当节目主持人,那么我现在可能正在我的母校当一名教师,一切都将是另外一种样子。

  回顾这15年,我似乎首先应当开出一份长长的致谢名单。电视就是这样,一个主持人的背后有无数人的劳动,而主持人所体现的正是他们集体劳动的成果。也许不必致谢,因为他们对我的帮助绝不仅仅是出于对我的负责和爱,而是出于对观众的负责,出于对我们共同的事业的爱,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感谢观众和我们的电视事业吧!是它造就了我们。

  在这15年中,我曾得过许多奖励,三次捧金,每次都让我不安,催我上进。尤其是来自观众的奖励,那15万多封热情洋溢的小朋友的来信,更使我永世不忘!我是一个很普通的人,我无以为报,只有尽我菲薄的能力了。

  ——尽我的努力来工作。

  ——尽我的努力来学习。

  ——在工作和学习之外的业余时间里,我尽我的努力来给小朋友们回信。

  ——我牺牲了一般年轻姑娘对美和时髦的追求,无论在生活里还是在屏幕上,我一般只穿布鞋、布衫、运动装。我不烫头,因为曾有小观众来信说我烫了头发,就不像他们心目中的“鞠萍姐姐”了。

  ——除了为孩子们的演出之外,我几乎谢绝了一切商业性的演出,也谢绝了一些在影视中扮演角色的机会(当演员是我童年时的梦想),我怕小观众们无法接受“鞠萍姐姐”在影视中扮演的竟是另外一个人。

  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曾有不少儿童用品厂家高价聘我做广告,出价上百万元,都被我坚定地谢绝了(之后台里有了规定)。我知道推销商品离不开广告,但我更明白“鞠萍姐姐”的形象在孩子们心中的分量,我唯恐破坏这一形象。

  1995年对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1985年开播的<<七巧板>>度过了她的十岁生日,划上圆满的句号。我被破格评为主任编辑,是全台最年轻的一位。我也从一名主持人成为新版少儿栏目<<大风车>>的制片人兼责任主编之一,是电视事业的蓬勃发展,是党和国家对儿童电视节目的高度重视,是部领导对我的信任,使我承担起这每日40分钟节目的播出重担。1998年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人生又有了新的起点。

  让我真心地说一声:我得到的太多太多,我只想好好的工作。金话筒——她将永远激励我勤奋工作,伴随孩子们走向明天。

  “风车转转转,越转越好看。”(文/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