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首届“青京会”优秀青年演员汇报演出在京举办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3月29日 21:07
央视网 | 2024年03月29日 21: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27日,“绽放青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届青年京剧演员大会》优秀青年演员汇报演出”在京举办。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并与首届“青京会”的优秀演员和叶少兰、李维康、杨少春、赵葆秀等老艺术家代表座谈交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王晓真参加会见。

  慎海雄首先对各位戏曲界艺术家大力支持总台首届“青京会”表示感谢,强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近年来通过持续创新实践,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青京会”及优秀青年演员汇报演出的举办,就是一个生动的表现。总台文艺类节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在践行“两个结合”中,深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创新为要,为传统戏曲赋予当代表达,以艺术水准和观众满意度两个有所提高为目标方向,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有力有效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京剧艺术家叶少兰、李维康等表示,总台首届“青京会”的成功举办,拉近了戏曲艺术与观众的距离,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展现了新时代新气象,有力地提振了全社会对京剧的关注度、参与度。

  汇报演出集结总台首届“青京会”9 个行当的最佳表演演员和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一批优秀演员,多个京剧院团同台献艺,文武交汇,流派纷呈,精彩不断。演出涵盖了《扈家庄》《小宴》《通天犀》《挑滑车》《赤桑镇》《大登殿》等六段久演不衰的剧目。历经“青京会”数月磨砺,青年演员们的成长精进在本次汇报演出中得以充分体现,演出生动展现了新一代青年京剧演员的精妙技艺、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彰显了总台首届“青京会”托举人才、弘扬国粹的办会主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届青年京剧演员大会》于2023年11月至2024年1月举办,获得首届“青京会”9个行当第一名的分别是:裘识(老生)、路洁(青衣)、周恩旭(武生)、侯宇(老旦)、戴忠宇(武旦)、马敬帅(花脸)、田苗苗(花旦)、孙亚军(小生)、张青民(丑)。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首届“青京会”优秀青年演员汇报演出在京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